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人性化服务助考生迎高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2:28 石狮日报

  学校周边道路被管制

  “今天高考,请配合一下,自动绕道走。”昨天上午一大早,在石光中学、石狮一中考点,市交警部门人员早早就来到考点执勤。

  据介绍,为保证考生在考试期间不受外界噪音的干扰,市交警部门特地增加警力,对
群英北路、九二路侨乡商业城路段等学校周边的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经过。这一交通管制马上见效,在石光、一中两个考点内,根本听不到汽车、摩托车的声音,也因此,省下派到石光考点的巡视员在沿着群英北路走到侨乡商业城地段时,对交警尽力为考生服务的这一态度给予肯定:“考点能在闹市区保持安静,这说明相关工作做到家了。”

  雇公交专车接送

  “各位,请让道一下,车子来了。”昨天上午8点许,一部部公交车载着一批批考生来到了石光考点。原来,这些考生都是石狮三中的学生,是学校专门雇车进行接送的。据悉,为让考生准时到考场参加考试,石狮三中专门联系了市公交公司,抽调十几部公交车从三中运载考生到考点考试。考试后,又运载考生回校,以对考生统一管理,确保考生不因迟到而无法参考。

  推着摩托车进校园

  “对不起,陈老师,请关掉摩托车,牵着摩托车进去。”昨天上午,在石光中学考场,每一位骑摩托车的老师行驶到校门口,都会被校门卫这样要求。

  为了不影响考生考试,尽量为考生提供良好的应考环境,石光中学考点对进校车辆都作了严格要求,因此,每一位进校的老师都自觉地关掉摩托车,牵着摩托车入校园。(记者许小雄.文许五汉.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