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西藏登山探险队遇难队员仁那的骨灰运抵拉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8日电(记者边巴次仁)8日下午3点一刻,搭载着在巴基斯坦罹难的西藏登山探险队队员仁那骨灰的飞机,抵达拉萨贡嘎机场。

  一同乘机抵达的还有此次登山探险队8名队员和西藏自治区处理善后事宜、慰问组5名成员,其中包括仁那的妻子吉吉。

  西藏自治区政府和体育局、登山协会的领导,以及西藏登山队全体队员到机场接机。

  5月27日,西藏登山探险队准备攀登世界第十一高峰迦舒布鲁姆Ⅰ峰。在巴基斯坦北部乘车进山途中,3名主力队员次仁多吉、边巴扎西和仁那以及翻译普布次仁乘坐的第一台吉普车遭遇滚石,仁那头部受重伤,经抢救无效不幸罹难,边巴扎西头部受重伤。

  6月2日晚,西藏登山队队员仁那的遗体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姊妹城市拉瓦尔品第火化。受伤队员边巴扎西目前在新疆人民医院接受观察治疗,病情稳定。

  据记者了解,边巴扎西将在新疆继续接受10天左右的治疗后,将会转院前往北京。目前,探险队主力队员洛则和边巴扎西的妻子普布在新疆人民医院陪护边巴扎西。

  仁那的骨灰和探险队队员,以及善后处理、慰问小组成员是于7日晚上抵达成都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登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