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活塞显神奇笑傲迈阿密 热队多伤兵惜别总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8: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卫冕冠军活塞再显神奇,昨天在客场以88比82力克热队,以总比分4比3闯入NBA总决赛。NBA总共有过91次第七场决战,活塞成为第17支客场取胜的球队,也是东部近23年来第一支在客场赢得第七场的球队。韦德带伤上场拿下20分,却难以挽救热队。

  老帅布朗特别夸奖了拉希德·华莱士:“他激情依旧,但再也不是过去那个情绪失控的莽汉。”拉希德·华莱士得到20分和7个篮板,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已经5次犯规,却抢下全场最重要的4分和两个篮板。

  当第四节还剩1分26秒,拉·华莱士获得两次罚球机会。面对迈阿密美航中心疯狂的嘘声和眼花缭乱的充气棒,他稳健地两罚两中,活塞以80比79反超。韦德跳投不中,拉·华莱士抢下后场篮板,队友普林斯上篮不中,他又在人丛中拼下前场篮板并补篮得手。活塞在终场前54秒时以82比79领先,拉·华莱士奠定胜局。

  活塞后场双枪也有不俗表现。汉密尔顿不仅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还打满48分钟,在第二节10投8中得到16分。热队在最后时刻使出犯规战术,比卢普斯镇定自若,走上罚球线时还与队友轻松地开着玩笑,4罚4中之后彻底击碎了热队的希望。

  韦德脸上不时露出痛苦的表情,他的右侧肋骨还很疼痛,赛前不得不接受胸腔注射止痛。由于半边身子不利落,韦德的速度和爆发力明显受到影响,20次投篮只命中7次。韦德在第三节又让人依稀看到“闪电侠”的影子,在本节拿下12分。可惜他在最后15分钟一分未得,终场前1分15秒的跳投操之过急,被老辣的活塞掌握主动。

  奥尼尔尽管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但由于活塞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使出“砍鲨战术”,“大鲨鱼”在最后阶段得球机会很少,因为他的罚球实在让队友没有信心。

  热队五名主力都有伤,为这场失利刻上浓重的悲情色彩。除韦德之外,奥尼尔大腿撞伤一直没有完全恢复,埃迪·琼斯脚踝有伤,达蒙·琼斯左脚跟严重拉伤,哈斯勒姆双手都有手指脱臼。

  主帅大范甘迪却不想拿伤病当借口:“如果你问我很多年前的NBA总冠军或者奥运男篮冠军,我张口就来,但我确实记不起当时谁受伤了。我们拼杀到最后一刻,大家表现特别出色,只是输给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

  本报记者 刘毅
活塞显神奇笑傲迈阿密 热队多伤兵惜别总决赛(图)
上图:奥尼尔拼了老命也没能打进总决赛(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