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预选赛赛事前瞻:阿根廷有望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8: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明日上午,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本轮的重头戏将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上演。目前阿根廷仅在积分榜上领先对手一分,本场比赛很可能成为决定南美区冠军归属的关键战役。

  一年前,两队曾在首循环碰头。当时主场作战的巴西队凭借罗纳尔多的点球帽子戏法,以3比1力克阿根廷,令对手在预选赛首尝败绩。不过打那以后,阿根廷就一直高居南美区
榜首。上周客场挑战厄瓜多尔,主帅佩克尔曼再次用上轮换制,将里克尔梅等主力全部留在国内休息,以二线球员主打。虽然输了,但阿根廷仍有一分优势,而且主力阵容大多得到休息。唯一的麻烦也许就是坎比亚索在上轮吃到红牌下场,此役要停赛。由于马斯切拉诺有伤,阿根廷在后腰位置上略现薄弱。

  阿根廷缺腰,巴西则少了罗纳尔多。从周日4比1横扫巴拉圭的比赛来看,罗纳尔多缺阵的影响并不严重。顶替他的小将罗比尼奥在中前场表现相当突出,而且攻入了个人在预选赛阶段的首粒进球。此外,主力中卫卢西奥本轮也因红牌停赛,对巴西并不坚固的后防来说,他的缺席无疑是致命打击。

  如果单单考虑两队的近况,相信不少人会给巴西投下信任的一票。不过巴西上轮状态实在太好,本轮难免出现低谷。加上阿根廷在首都作战,其主场优势不可低估,此役有望小胜“桑巴军团”巩固榜首的位置。

  本报记者 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