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毅”语中的:总决赛返璞归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8: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活塞和马刺会师NBA总决赛,意味着最原汁原味篮球的回归。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2003年的总冠军,两支最讲究攻守平衡的球队,将献上经典的总决赛。

  NBA已经高度商业化,近十多年来很少没有洛杉矶、芝加哥、纽约或者休斯顿这些大都市的球队进入总决赛。今年的总决赛没有乔丹、OK组合或者奥拉朱旺这样的天皇巨星,有的只是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邓肯是最大牌的球星,但他从来不事张扬,很少关心自己的得分
,而是要以最恰当的方式帮助球队。

  总决赛会有教科书式的技术和战术。邓肯的打板投篮,汉密尔顿的急停跳投,都接近炉火纯青。布朗和波波维奇,去年在美国“梦六队”以主教练和助理教练的身份合作,此番在总决赛斗智斗勇。两位“百科全书”式的主帅,将会使临场战术变化多端。

  总决赛不会沉闷。双方都有点燃激情的火种,吉诺比利球风飘逸潇洒,你永远不知道这只来自潘帕斯草原的雄鹰下一步会有什么精彩表演;“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粗中有细,总会有鼓舞士气的办法。几位暗器高手同样吸引眼球,霍里、巴里、比卢普斯或普林斯随时可以在三分线外带来一箭穿心的快感。

  ·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