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瑞士女排精英赛3:0完胜美国 中国女排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八日电有“小世界杯”之称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打响,奥运会后重组的中国女排首场比赛三比零完胜美国队。

  本场比赛是中国女排奥运夺冠后首次在境外世界大赛上亮相,也是中美两队在奥运会小组赛遭遇之后的首次交锋。尽管新任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因率队参加泛美杯无缘瑞士,但中国队面对的这支由前美国女排名将韦肖夫率领的美国队实力依旧不可小视。

  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依旧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主攻手杨昊、王一梅,副攻手刘亚男、马蕴雯,二传手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

  首局比赛两队争夺较为激烈,中国队主要通过快球给对手施压。相较而言,美国女排接发球环节略显薄弱,这使得她们的一攻组织受到影响,好在新主攻胡格泰凌的强攻和拦网颇为凌厉,帮助美国队将比分差距始终控制在三四分左右。最后阶段,中国队进一步加强了快变进攻,并借此拉开比分,以二十五比十九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加强了进攻,中国队的一传在开局阶段受到了冲击,很难组织有效的一攻,两队的比分始终交替上升。中国队依靠拦防和发球的攻击性终于在后半段将比分拉开,以二十五比二十再下一城。

  此后两队对阵容进行了微调,美国队换上了另一名年轻主攻理查德斯,中国队则用楚金玲换下了表现出色的杨昊,张萍披挂上阵替下了马蕴雯。本局比赛中国队更充分地发挥出攻防上的平衡优势,并借此控制住场上节奏,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十六比七大比分领先。中国队主帅陈忠和随后将小将王可可和赵云换上场,两员小将正常发挥,中国队以二十五比十七轻松拿下比赛,从而以三比零完胜美国。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A组的欧洲冠军波兰队三比二力克欧洲劲旅意大利队,B组中阵容整齐的巴西女排三比一轻松击败日本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