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瑞龙:深圳战绩飙升靠教练组 亲迟派也有闪光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25 深圳晚报

  6月6日晚,笔架山基地。深圳队刚刚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从营口凯旋而回。4楼那个属于主教练的房间依然灯火通明。郭瑞龙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房间里,面前是一块5米长的战术板,那上面除了画满各种箭头和三角形外,最醒目的就是用红色笔写着的一个积分表——

  深圳7分、大连23、武汉22、北京20……这是每场比赛前老郭和队员单对单谈心的地方,他要让队员有这种压迫感:“无论落后多少,我们不能放弃任何一场比赛。”

  本报记者黎晓斌

  记者:是什么秘诀使球队迅速取得3连胜?

  郭瑞龙:首先,我和我的教练组有这个能力,能把队伍重新团结起来;第二,我们把球队60分钟的体能提高到80分钟,在正确的打法下,我的队员咬牙拼下来了。

  记者:你是如何把这支球队重新捏在一起的?

  郭瑞龙:我做的一是提高体能,二是解除束缚他们心灵的一些东西。

  周挺和李明被称为“亲迟派”。我觉得队员和教练之间有亲疏很正常啊,我们要看队员的闪光点。

  我提倡严格管理的,但是必须人性化,而且让人心服口服。亚冠对水原陈永强停赛,他请假我准了,但是他晚归了,我就罚了他一万元。一些年轻队员开会迟到,我考虑到他们没有什么经济收入,先是严肃教育,也罚,300、500已经起到惩罚效果。

  记者:你认为球队还会有新的矛盾产生吗?

  郭瑞龙:当然会有,我们随时面对新的矛盾。不过我们不惧怕矛盾,教练员就是用来解决矛盾的。

  记者:你预见的新矛盾会有哪些?

  郭瑞龙:我现在有32个队员,请战情绪都很高,我真的很难取舍;我现在手上有10个后卫,都是当打之年,用谁不用谁会没有意见吗?第三就是减薪、减奖金了,谁心里都会不平衡啊。这些矛盾迟早会出现,怎么办?有一句话很有道理:“赢了想吃什么吃什么,输了有什么吃什么”。想提条件行啊,拿出真本事来。

  记者:如何解决球队进攻中存在的问题?

  郭瑞龙:体能和心态的调整能对成绩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从队伍的长远来看,着重提高的是中场的攻防意识,我第一个要求就是在不丢位置的情况下迅速通过中场;然后在边路转移下工夫,还有就是定位球和角球。

  作者:本报记者黎晓斌 发表评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郭瑞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