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寒冷的夏天--世青赛记者随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13 金羊网-新快报

  刘勇

  出发前收拾行李时,自己就曾为是否带秋装而犹豫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所谓的“秋装”,在我的眼里就是长袖的上衣譬如长袖的运动上衣或者是风衣等诸如此类。按照多次出差经验,在行李中收拾一两件长袖上衣是为了预防气温的突然下降。

  由于长年生活在闷热的广州,对在正值夏天的六月带上长袖上衣还真多少有点犹豫。而且,自己了解了同样正处于夏季的欧洲大部分主要城市的天气后总是觉得没有必要带太厚的长袖上衣。几经思想斗争,自己最终还是往行李箱里放进了两三件。除此之外,行李箱里全是夏天穿的短袖T恤衫、休闲西裤甚至还有休闲短西裤。

  在飞机度过十小时后,自己与北京两位同行走出荷兰史基普国际机场时,迎面而来的阵阵冷风随即让我们这几个穿着短袖T恤的远方客人打了个冷战。“没事,这只是偶尔的温差而已。”一同行不忘对自己打冷战作出了一番解释。不过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们沿途所见以及亲身感受真的感到越来越冷。在阿姆斯特丹,在火车站、在地铁站,在乌特勒支大街上,我们竟然见到穿着厚厚冬装、戴着捂耳帽的行人,有的行人身上穿的甚至是大棉袄。

  昨天上午中青队训练时,寒风飕飕。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数十名国内记者不得不将行李箱内仅有的两件厚衣服统统都穿在了身上,但这仍抵御不了寒风袭击,老记们还不得不将衣领统统竖了起来,边看训练边跺着脚步以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据了解,荷兰目前虽然处于夏天,但由于地处纬度高和靠近海边等原因,夏天早晚温度都只是在13摄氏度左右,而且还伴随着阵阵寒风。

  13摄氏度和寒风阵阵,这样的天气在广州只有是在初冬才能遇到。国青队惟一一名广东籍队员卢琳见到本报记者张口就笑着问:“怎么样?冷吧?我们这段时间在德国集训早就适应这样的天气,你啊还是赶紧穿多点吧。”说完,卢琳得意地拍了拍身上那件厚厚的ADIDAS运动风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