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教练思想必须开放 董方卓不会被替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13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记者与中国足协副主席同机抵荷

  对话1:中青队备战外松内紧

  杨一民:教练思想须开放

  新快报荷兰乌特勒支专电 (特派记者 刘勇)当地时间6月6日下午,与本报记者同乘一航班赶到荷兰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接连召集国青队教练组以及队员们开会沟通。他希望在备战关键时刻,全队将士应该统一思想,争取打好首仗。与此同时,国青队内部也开始实施“封口令”,对采访一律采取回避的态度。

  目前,中青队的状态基本是内紧外松。虽然训练气氛比较放松,但内部管理却相当严格。球员们目前都上缴了手机,而且也被掐断了房间电话,许多球员现在也开始对外封口,面对记者的采访也采取了回避的态度。这样的状态也预示着中青队目前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此前媒体曾披露中青队目前内部出现了各种矛盾,其中包括中方教练对于德国主帅克劳琛的训练方法以及用人等方面都存在着争议和看法,而且也有球员对于克劳琛的训练有过各种疑问的说法,各种不和谐的声音不断从德国巴特基辛根传出。“我们教练的想法必须是开放性的,要敢于接受一些新东西,而且也要随着事物的发展不断提高自己对事物的认知性。比如去国外留学,你在国外接受的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套教育模式,这与国内也许是完全不同的。但你不能否认这种方法是科学的。”杨一民此次赶到荷兰除了督战外更重要的目的就是稳定军心。

  他表示,中方教练组的热情和工作状态是值得肯定的,也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不过,在目前的情况下,大家必须思想统一。对于洋教练的问题,现在足协的意见是用人不疑。克劳琛有自己的一套训练方法,也一直在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训练。不能因为在这些方面与中方教练组的想法不一致便对克劳琛的能力产生怀疑。杨一民认为,教练组目前迫切的是要统一思想,全力协助克劳琛进行工作。
杨一民:教练思想必须开放董方卓不会被替换(图)
上图: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飞机上与本报记者刘勇相谈甚欢。

  对话2:否定董方卓会被替换

  杨一民:你看董方卓多好

  新快报荷兰乌特勒支专电 (特派记者 刘勇)前天有消息传出,国青队目前名气最大、属于曼联俱乐部的董方卓很有可能被替换。但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在国青队训练场以一种轻松赞许的方式对董方卓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实际上是以事实回应了这一无稽的传闻。

  出于多年随队的习惯,杨一民在国青队开始训练时,自己也换上了国家队的队服在场边慢跑锻炼。杨一民围绕着球场慢跑了数圈后,自己便在场边做着各种放松动作。这时,国青队正在进行主力与替补之间的传接球训练。

  为了抢夺主力一方左后卫郑涛的高空球,替补一方的董方卓聪明地采取了卡位的策略,抢在郑涛之前将球顶出。对郑涛的这一做法,杨一民很是欢喜地模仿了起来。他说:“你看董方卓这下多聪明。”一边说,杨一民还一边学着董方卓的动作进行表演。“小董这一下相当不错。”据悉,国青队队员中,其实绝大多数队员并无伤病困扰。有关董方卓会因伤病存在被替换的传言也不攻自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一民新闻 全部董方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