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注中青队征战世青赛:赛前四天克劳琛跑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12 金羊网-新快报
  中青队集体看录像

  新快报荷兰乌特勒支专电 (特派记者 刘勇)距离正式比赛开幕仅剩四天,中青队德国籍主帅克劳琛却把队伍晾在一旁只身返回了德国。当地时间6月7日上午,在荷兰备战世青赛的中青队训练只能在助理教练的率领下进行。在前往训练场地前,中青队集体在下榻的酒店里观看了世青赛对手之一土耳其队的比赛录像。

  队员看录像赞许对手

  土耳其青年队是中国青年队本次世青赛第一个对手。前段时间,土耳其青年队在荷兰安排了三场热身赛。结果,土耳其青年队分别以10∶0战胜荷兰一业余青年队;1∶0战胜荷兰青年队;0∶0战平尼日利亚青年队。荷兰和尼日利亚青年队都是参加本次世青赛队伍。

  在土耳其队与荷兰青年队交手的时候,中国青年队教练组特地前往现场观看并用摄录机拍摄了比赛过程。昨天上午(当地时间6月7日)早餐过后,青年队教练组组织了队伍观看了这场比赛录像。目前这批中国青年队有部分队员曾于2003年在法国“土伦杯”上与土耳其国青队交过手。据悉,当比赛录像播放不久,部分中青队队员对土耳其队阵中部分曾参加过当年“土伦杯”队员都说“有点眼熟”。

  看完录像后,中青队队员普遍认为土耳其队特点很突出,尤其是在局部拼抢、失球后的反抢、队员之间传接球成功率以及中场组织等方面都相当不错。几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青队队员表示:“他们的特点的确很突出,我们与他们打的时候需要下点功夫。不过,比赛要到最后一刻才能分胜负,现在预测(胜负)和说对手如何强大都没有太多意义。”
关注中青队征战世青赛:赛前四天克劳琛跑了(图)
上图:大赛将至,不知克劳琛“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克帅不在训练轻松

  上午10点半,中青队全体队员看完了对手比赛录像后就乘坐大巴来到了乌特勒支德标尔(DeBilt)体育场。该场地属于乌特勒支一家业余足球俱乐部。这家俱乐部有四块标准足球训练场,本次除接待中国青年队外,与中国队同组的乌克兰国青队的赛前训练也被大赛组委会安排在另一块场地进行。

  由于克劳琛被德国巴特基辛根市长召回了巴特基辛根市参加一活动,中青队的训练只能由中方助理教练负责。例行的慢跑热身活动后,中方助理教练张海涛将队员分成了主力和替补两拨。身披象征主力阵容的黄色训练背心的队员有朱挺、陈涛、周海滨、卢琳、崔鹏、苑维玮、冯潇庭、谭望嵩等人。中青队名气最大的董方卓、蒿俊闵等人则被分在了替补一组。脚部有轻微伤势的中后卫赵铭自己一人在场边慢跑。

  主力和替补两组队员进行的是传接球训练。按照要求,中青队队员必须在两脚以内将球传到队友脚下,任一方只要连续传接球超过20次不被“对手”抢断则属胜利。整个训练过程持续了90分钟,从中青队队员脸上轻松的表情可以看出训练量并不大。据了解,这主要是由于主教练克劳琛缺席以及中青队刚与美国国青队打完一场热身赛需要恢复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在传接和拼抢的同时,教练要求任一方队员都不能有铲球动作。从这一细节要求可以看出临近比赛,中青队已经做好非战斗减员的预防措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