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大鲨鱼”老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12 金羊网-新快报
  梁冬妮

  转会到热队的第一天,奥尼尔就对迈阿密的所有球迷许诺:我会带来总冠军指环。“大鲨鱼”搭档“闪电侠”韦德、带领热队一路疯狂厮杀,却在总决赛的大门外被活塞挡住了前进的脚步。“大鲨鱼”最终不能兑现当初许下的诺言。

  奥尼尔今年已经33岁有余,尽管他仍是全联盟最有统治力的中锋,但恐怕不再是全联盟最有统治力的球员。岁月的无情消逝加上不断的伤病困扰,奥尼尔在面对活塞的“砍鲨”战术的时候,鲨鱼似乎总是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尽管每个人都在说奥尼尔是对活塞真正的威胁,尽管最后几场奥尼尔的表现越战越勇,昨天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也确实让人们看到了“大鲨鱼”的威力,但他已不足以力挽狂澜。

  一怒之下与湖人的“F4”豪华军团拆伙,奥尼尔为了证明自己而东游到热队。为此,“大鲨鱼”更在本赛季开始前成功减肥,在本赛季与“闪电侠”韦德一路高奏凯歌,轻松带领热队成为常规赛的东部老大。季后赛甫一开始就发挥狂风扫落叶之势,连续两个4∶0横扫对手晋级东部决赛。在争夺总决赛入场券的系列赛中,奥尼尔又遇到了他的仇敌———活塞队。

  去年奥尼尔带领的湖人队在众多强队的合力“夹攻”下,在总决赛以1∶4将总冠军拱手相让给活塞,输得没了脾气。今年的奥尼尔矢志复仇,偕同自己称为比哈达威和科比更出色的韦德,带着全联盟成绩最好的热队再次迎战活塞,一场“王者归来”的复仇战正式展开。

  热队在2∶2战平之后拿下了被称为“天王山之战”的第五场,率先拿到赛点。本来形势一片大好,无奈事与愿违,“闪电侠”韦德不幸在第五场受伤。奥尼尔独力支撑的热队第六场惨遭活塞队屠杀,创下热队历史上最低的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来到至关重要的第七场,韦德又走出来了,可惜已“不是希望中的自己”(韦德原话),奥尼尔的复仇梦和冠军梦最终无法实现,倒在了总决赛的门口。

  奥尼尔又输了,连续两年被活塞队打碎总冠军的美梦。由“大鲨鱼”主宰的年代已经渐行渐远,他再也不是那条可以傲视群雄、随便添几个球员就能拿下总冠军的“大鲨鱼”。
新快报:“大鲨鱼”老矣(图)
<<点击进入NBA季后赛专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鲨鱼新闻 全部奥尼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