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NBA进入“群殴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24 新闻晚报

  论单挑,奥尼尔也许永远没有对手,但要论群殴,奥尼尔却遇到他一生最头痛的对手———活塞的一帮“匪徒”们很好地诠释了“饿虎害怕群狼”的自然现象。

  打架和打球的道理有时候并没有区别,尤其是当一支球队像热火这样依赖一两个球星时,胜负会变得非常简单。当热火在前面一路横扫对手时,他们可以尽情地享受着奥尼尔和韦德轮番带来的好处,这两个超级巨星足以让热火一直以“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模式过关
斩将,乐此不疲。但遭遇活塞时,他们却发现,篮球并非是奥尼尔和韦德两人之间的明星游戏。

  谁也无法否认奥尼尔依然具有篮下的统治力,但他是否还具有胜负的统治力,在经过和活塞的两次碰面之后,已经有了答案。尤其是当奥尼尔也不可避免地成为岁月的俘虏,他已经再也无法支撑起一支球队的全部。

  活塞和马刺在总决赛遭遇会是欣赏性的坟墓,但活塞与马刺却牢牢把握着理性篮球模式的巅峰水平,这两支球队的对抗过程中,能见识到炉火纯青的攻防战术演练。“石佛”邓肯早几天就放出话来了:“我希望和活塞交手,我还从来没有击败过卫冕冠军。”连喜怒哀乐不形于色的“石佛”都觉得活塞会是值得一战的对手,蓝领军团的斗志与战术成份都该得到更多的尊敬。

  没有必要再为热火的出局而遗憾,因为在活塞和马刺的对决之中,剧情一定不会单调到成为一两个人的表演。你可以看邓肯和大笨钟的篮下恶斗,可以看帕克和汉密尔顿之间的生死时速,可以看吉诺比利和比卢普斯之间“剪刀和手套”的争夺……

  群殴时代已经到来。 作者:晚报记者 唐舸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