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布朗和活塞携手奔向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58 城市快报

  【NBA东部总决赛第七场活塞88∶82热火总比分4∶3闯进总决赛6月10日开始与马刺争夺NBA总冠军】周芳明

  “闪电侠”闪电复出!“大鲨鱼”砍下全场最高分!埃迪·琼斯投出超级三分!但这一切都不能为热火带来一场胜利,在昨日进行的NBA东部决赛第七场生死战中,卫冕冠军活塞以88∶82击败对手,再次进入总决赛。比卢普斯成为活塞的关键先生,他在比赛最后阶段4
个精准的罚球犹如4支穿心箭让不可一世的奥尼尔轰然倒地,即便他拿到了27分9个篮板。更让活塞的队员们高兴的是,主教练布朗在大家的“挽留”下重新拾起了教鞭,赛前扬言输球就“挂印而去”的布朗至少还要与弟子们征战4场。谁也不愿意看到主帅的离去,也许总冠军的戒指能再次留住这位令人尊敬的年近古稀的老人。

  【闪电侠复出难救热火】

  “闪电侠”如约复出,但比赛开始后他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奥尼尔倒是一如既往地神勇,上来就是一个扣篮得分!埃迪·琼斯的外线投中三分球让热火以7∶2取得5分的领先优势。活塞随即请求暂停,汉密尔顿跳投得分,两队战成9∶9平。韦德逐渐找到了状态,他助攻海斯勒姆,后者篮下单手上篮得分。第一节比赛结束,热火以23∶21领先活塞。第二节比赛一开始,汉密尔顿跳投得分,活塞打出一轮10∶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第二节最后阶段,韦德两罚全中,埃迪·琼斯投中压哨三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活塞以45∶40领先热火。

  沉默了两节的韦德终于在第三节开始发威,他跳投得分,热火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热火队将火力集中在韦德一人身上,他屡次上篮得手,在第三节中段将比分追成60平,奥尼尔的扣篮让热火带着两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了第四节。在最后一节开始阶段,热火一度取得了6分的领先优势,但此时的韦德哑火了。韦德在上篮过程中左腿有些受伤,但他坚持比赛,比赛结束前54.7秒,活塞领先3分。韦德外线出手三分不中,普林斯两罚全中。最终,活塞客场以88∶82击败热火。

  【比卢普斯四罚定江山】

  在这场生死战中,究竟谁是底特律人取胜的功臣呢?从数据上来说是得分最高的汉密尔顿,但是应该看到,如果没有比卢普斯在最后时刻的4罚全中,或许比赛的结果还很难预料,所以比卢普斯成为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当之无愧。数据能说明一些问题,比卢普斯本场比赛出场42分钟,15投5中拿下18分和4个篮板,另外还有8次助攻。“美联社”赛后评论道,也许比卢普斯并不是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但是却是发挥最稳定的。比赛最后时刻,活塞领先热火,迈阿密被迫采取犯规战术,比卢普斯先后走上罚球线。但是在压力之下,比卢普斯表现不俗,4次罚球全部命中,帮助活塞最终取得胜利。

  真正认识比卢普斯还是在去年的NBA总决赛上。在与湖人的比赛中,比卢普斯表现相当不错,活塞时隔14年重新登上联盟巅峰,而比卢普斯也首次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经过去年季后赛的磨炼,比卢普斯在本赛季更加成熟,平均每场贡献16.5分、3.4个篮板和5.8次助攻;而在季后赛,则是平均每场18.0分、4.1个篮板和6.5次助攻。毫无疑问,比卢普斯在季后赛的发挥更加优异。活塞主教练拉里·布朗就曾经这样说:“比卢普斯非常优秀,他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冷静,而这样类型的球员,正是其他球队所缺少的。”《福克斯体育电视网》赛后认为,比卢普斯本场比赛发挥出了自己的能力,也许他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但是最后的4次罚球已经足以说明一切。

  除了18分外,比卢普斯在本场比赛还送出了8次助攻并抢下4个篮板,全能表现值得喝彩。赛后,比卢普斯说道:“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取得胜利真是不错。我们又一次进入了总决赛,尽管对手是马刺,但是我认为我们还是有取得胜利的机会。对我们来说,这场胜利相当重要,这是全队球员努力的结果。”

  【胜利让布朗留下来】

  “生存还是死亡?”活塞队主教练布朗在赛前就给自己出了一道难题———胜利则率领弟子们杀进总决赛,失败则放下教鞭。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坚持很容易,放弃却很难!”终于再次看见这位值得尊敬的老人开心的笑容,在全场比赛还剩下最后几秒钟时,活塞队已是胜利在望,主教练拉里·布朗也显得兴高采烈,比赛还没结束他就冲到边线上拥抱本·华莱士,然后跑回自己的板凳,与场下的其他替补球员们庆祝球队获得胜利,这与他在第六场比赛之前那副痛苦的样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场比赛活塞队的胜利让他们的主帅拉里·布朗的执教生涯至少可以再延续4场比赛,这样拉里·布朗在总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自己的好朋友、马刺队的主帅波波维奇。拉里·布朗赛后表示:“这场比赛给我的感觉不像是最后决定生死的大决战,我就感觉像是在家里一样,因为我的家人就在我的身边。”这样的结果怎能让布朗不感到高兴呢?“这样的结果已经超越了我最疯狂的梦想。我们击败了一支伟大的球队。”赛后老布朗这样表达自己的心情。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