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荷兰谈国青世青赛前景:此时需要团结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0 中国体育报

  从08之星到中青队,从巴特基辛根到乌德勒支,承载着中国足球未来希望的中青队目前面临的非议也比任何时候都多。世青赛开幕在即,对中青队的大考也将开始,这些非议和负面消息显然对于中青队的备战相当不利。对此,杨一民在赴荷兰的飞机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是团结一心,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的时候了。

  分歧是存在的

  此前不少消息称,中方教练组以及中方工作人员与中青队主帅克劳琛存在不少矛盾和分歧,甚至有些水火不容的味道,更有消息称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将在世青赛期间赴荷兰,言外之意一旦中青队有失,朱广沪将以救火队长的身份取代克劳琛。对于这些话题,杨一民表示,由于文化等方面的差异,中德教练员之间在训练中存在一些技术上的争论是正常的,关键是看这些分歧是针对哪些方面,但矛盾和分歧并没像外界传说的那么严重。

  杨一民认为,德方教练与中方教练在训练方法和训练计划等方面肯定存在差异。中方教练对备战大赛有自己的认识,比如训练周期、热身赛的安排以及体能储备等。但以克劳琛为首的德方教练也有自己的一套备战方案。对于他们来说,世青赛前期备战并不像本土教练要求的严谨细致,主力阵容的人员确定方面也肯定与我们的认识有出入,但现在来看也不能就认为德方教练的备战安排不对。从中青队的热身赛来看,成绩还算不错,现在中青队需要一场真正的比赛来检验备战效果,这时候我们要用人不疑,给他们更多支持。

  要有长远眼光

  由于本届中青队是未来国奥队的班底,面临着在北京奥运会上寻求突破的重任,因此,球迷对中青队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如果中青队不能在本届世青赛中获得好成绩,国内媒体的口诛笔伐是免不了的。对此,杨一民表示,还是应该以长远眼光对待这支中青队的发展。

  杨一民认为,与上届中青队相比,目前这支中青队也不乏许多尖子球员,同样,他们也经历了国内职业联赛的考察。比如周海滨、陈涛、崔鹏等球员都已经在国内联赛崭露头角。这是这支中青队的优势。对于这些球员和这支球队而言,世青赛才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的发展道路还很长。因此,不管本届世青赛的成绩如何,我们仍旧应该给他们更多的支持,以长远眼光看待他们的发展。

  杨一民表示,世青赛仅是这支中青队长征路上的第一站。此后,中青队的身份将转变为国奥队,他们将全力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可以肯定的是国奥队的集训方式不会是现在的长期集训,球员们将尽可能多地到联赛中去磨练,这对于他们的成长是有好处的。

  结果不好预测

  中青队本次分组的三个对手分别是土耳其、乌克兰和巴拿马,此前的预测对中青队的前景比较乐观,但杨一民则显得相当谨慎。他认为,能够参加世青赛的球队都是各大洲的尖子球队,因此盲目乐观是不可取的。

  杨一民认为,在青年级别的比赛中,美洲和非洲的成绩一直不错,而亚洲球队的突破并不多见。打入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都具有一定的实力,但这种级别的比赛又不能单纯地说谁的实力比其他对手强或者能够击败其他对手。这其中偶然的因素很多,比如有体能方面的因素,有个体的差异,更有比赛中对机会的把握能力方面的因素,也有运气的因素。因此,在比赛开始之前,是很难对最后的结果进行预测的。

  不过,不管成绩如何,足协将会在世青赛之后对本次德国集训和世青赛备战等进行总结和调整。杨一民表示,世青赛结束之后,这支球队的任务便结束了,球员们将重返俱乐部参加联赛。未来国奥队组建和集训计划也将出台,未来将以何种方式与德方合作也将进入议事日程。

  作者:特派记者 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