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缺席国青训练 强度不大球员热情高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乌德勒支6月7日电特派记者孟洪涛报道:距离正式比赛开幕仅剩四天,国青队德国籍主帅克劳琛却把队伍晾在一边只身返回了德国。当地时间6月7日上午,在荷兰备战世青赛的国青队训练只能在助理教练的率领下进行。从今天的情况来看,训练气氛相当轻松,虽然强度并不很大,但球员们的热情十分高涨。

  上午10点半,国青队全体看完了对手比赛录像后就乘坐大巴来到了乌德勒支德标尔
(DeBilt)体育场。该场地属于乌德勒支一家业余足球俱乐部,这家俱乐部有四块标准足球训练场,本次除接待中国国青队外,与中国队同组的乌克兰国青队的赛前训练也被大赛组委会安排在另一块场地进行。

  据领队冯剑明介绍,中青队主帅克劳琛被德国巴特基辛根市长召回了巴特基辛根市参加一活动,他将于下午返回荷兰中青队驻地。因此,中青队的训练只能由中方助理教练负责。例行的慢跑热身活动后,中方助理教练张海涛将队员分成了主力和替补两拨。身穿象征主力阵容的黄色训练背心的队员有朱挺、陈涛、周海滨、卢琳、崔鹏、苑维玮、冯潇庭、谭望嵩等人。国青队名气最大的董方卓、蒿俊闵等人则被分在了替补一组。脚部有轻微伤势的中后卫赵铭自己一人在场边慢跑。

  主力和替补两组队员进行的是传接球训练。按照要求,国青队队员必须在两脚以内将球传到队友脚下,任何一方只要连续传接球超过20次不被“对手”抢断则属胜利。整个训练过程持续了90分钟,从国青队队员脸上轻松的表情可以看出训练量并不大。据了解,这主要是由于主教练克劳琛缺席以及国青队刚与美国国青队打完一场热身赛需要恢复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在传接和拼抢的同时,教练要求任一方队员都不能有铲球动作。从这一细节要求可以看出临近比赛,国青队已经做好非战斗减员的预防措施。

  对于目前中青队的状态,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认为球员的精神状态都还不错,而且求战欲望也比较强烈,显然过去的一些报道有夸大的成分。(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