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有中国人关心世青赛 荷兰小城安静得让人不自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0 中国体育报

  与国际足联组织的其他赛事相比,20岁以下世青赛显然只能算末流赛事。尽管国际足联一再鼓吹世青赛是超级球星的摇篮,从世青赛中曾经走出过马拉多纳、劳尔、小罗纳尔多等世界级球星,但实际单就比赛本身的水平看显然缺少更多的吸引力。因此,本届荷兰世青赛也并没有在国际足坛真正造成什么影响,除了中国媒体之外,似乎并没有多少其他国家的媒体,包括东道主荷兰对世青赛投入更多的关注。

  与五年前荷兰和比利时共同举办的欧洲杯所掀起的热浪比起来,外界对本届世青赛的关注度要小得多。中国队所有的小组比赛场地设在荷兰小城乌德勒支的城市体育场,但自记者抵达这座小城之时,阴晴不定的天气好像让她一直处于沉睡之中——安静得让人有些不太自在。显然,将在这里进行的世青赛并没有打破这种宁静。既不见印有世青赛字样的条幅装点街道,也没人对世青赛品头论足。

  据说获得国际足联正式采访资格的中国记者近百人,确切的数字将肯定达到七十人左右。这些中国足球记者将在今后几天内出现在乌德勒支的大街小巷,甚至将包围中国队的训练场地SPORTSPARK球场。和同与中国队在一组的其他三个队比起来,这都是天文数字。

  记者今天前往位于乌德勒支城市球场附近的办证中心办理证件。5年前出现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阿瑞纳球场欧洲杯新闻中心人头攒动的景象仍时常浮现在记者头脑之中,不过,这个世青赛的办证中心却显得门可罗雀,据办证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天前来办证的除了中国记者就是中国记者,他们所办理过的除中国记者之外的证件也仅限于荷兰当地的工作人员。他印象中似乎还没有一位来自土耳其、乌克兰和巴拿马的记者办理证件。因此,每当有记者前来办证之时,他们总是会首先问是不是来自中国的记者,这些显然并不出乎记者的预料。

  虽然距离11日B组的首场比赛还有四天时间,但比赛主场地乌德勒支城市体育场的准备工作仍旧没有完工。在场地内,有工人还在挂各种条幅,国际足联赞助商的广告牌也还没有到位。当记者想要到新闻中心查看信息时,呈现在记者眼前的也是一片狼藉的工地,几名工人正在进行布线,也有人在安排桌椅板凳。由于这座体育场将是本届比赛的决赛主办场地,因此这个新闻中心的容量还算比较大。但估计小组赛期间,这里的上座率将会爆满,而且可以肯定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进出者是中国记者。

  作者:特派记者 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