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灭掉热火 活塞继续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0 中国体育报

  目光扫过庆祝的人群,拉里·布朗笑容满满,眼睛里有东西在闪亮。“我的伙计们呢?”他问,迎面看到亨特,布朗说了句“我爱你”,然后向普林斯走去,两人击掌……

  客场以88比82艰难获胜之后,活塞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热火而晋级总决赛,又一次站在了离总冠军近在咫尺的地方——他们的确应该庆祝,至少可以放松一下。“我很兴奋,如同梦想实现。在27岁的时候有机会为第二枚总冠军戒指而战,感觉很棒。”汉密尔顿说,在
活塞17场季后赛中他16次得分超过20分。

  比赛开始,热火以7比2开局。活塞队不慌不忙,汉密尔顿利用穿插掩护连续两次中投得手,比卢普斯也远投得手,将比分追平。首节结束,活塞以21比23落后,奥尼尔此节将10分收入账下。第二节开始不久,活塞队很快以29比25将比分反超。上半场还剩5分钟时,活塞将分差扩大为9分。上半场结束时,埃迪·琼斯投中压哨三分球,热火仍以40比45落后。下半场开始后,活塞连续4投不中,领先优势被缩小为1分。热火队带伤出战的韦德第三节突然发威,率队打出26比19的攻击波,使热火在最多落后10分的情况下,反以66比64领先进入第四节,韦德独得12分。就像他的突然爆发一样,韦德之后就“突然”熄火了,第三节最后3分10秒时的投篮成为他的终曲,第四节他5投不中,一分未得,却出现了两次失误。前三节活塞队只有3次罚球机会,而热火有14次。

  第四节比赛开始,汉密尔顿跳投得分,杜林连续得到4分,热火以70比66领先。拉·华莱士领到第5次犯规时,热火已经取得了6分优势。但普林斯跳投得手,比卢普斯也三分中的,活塞将比分追成74平。最终的对决从终场前1分45秒开始,奥尼尔2罚1中,此后活塞便控制了局面,“怒吼天尊”连得4分,热火则失去章法。终场前15.5秒,比卢普斯两罚中的,活塞以84比80领先。热火此后虽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在热火采用犯规战术后,活塞罚球的百发百中为其锁定胜局。

  在只需一场胜利就能晋级的比赛中,活塞已经连续赢了10次,这是NBA第二长纪录,仅次于湖人创造的12次。活塞以一个10比3的进攻小高潮结束了比赛,让热火又一次在第7战心碎主场。“这就是我们能够做到的!”汉密尔顿兴奋地在更衣室里大叫着,一遍又一遍,即使是在洗澡的时候也未停止……

  活塞闯关记录

  第1场 活塞客场以90比81获胜

  第2场 活塞客场以86比92告负

  第3场 活塞主场以104比113告负

  第4场 活塞主场以106比96获胜

  第5场 活塞客场以76比88告负(韦德肋部肌肉拉伤,热火形势告急)

  第6场 活塞主场以91比66大胜(韦德缺阵,热火创球队季后赛历史最低得分)

  第7场 活塞客场以88比82险胜

  作者:杜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