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他们能走遍八千米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0 中国体育报

  完成攀登14座峰的想法,记得还是1991年登上南迦巴瓦峰时在西藏登山队员中产生的。那时记者就相信如果实施这一计划,他们一定能成功,因为他们具有登顶的实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刚刚结束的珠峰重新测量和女子登珠峰活动,来自西藏的登山队员、协作人员在8级大风的珠峰峰顶奋战80多分钟架设觇标,测量雪深,通过电视转播全国人民都见识了他们登
山和高山活动的超强能力。更何况攀登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的健儿是西藏登山队的精英。

  仁那的离去,令人痛心。但同时,也使14座山峰在西藏登山队员、在关注他们的人心中的分量更重,登完14座峰已经不仅仅是实现一次壮举,还体现出对英灵的慰藉和发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发精神。

  虽然只是电话采访,虽然远隔千里,但记者似乎看得到他们熟悉的面容,感觉得到他们强壮的体格,触摸得到他们悲伤而依然有力的脉动。

  我确信,14座,他们一定会完成。我确信,边巴扎西会恢复、重现他那雪豹般的身影,他将和次仁多吉、罗则一起,在迦舒布鲁姆I峰峰顶向仁那在天之灵说:好朋友,安息吧,你的心愿,已经完成!

  作者:王延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珠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