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备战进入倒计时 中青队要求统一思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乌德勒支6月7日电特派记者孟洪涛报道:距离世青赛中青队首战与土耳其的比赛越来越近,中青队的备战也进入了倒计时。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分别在昨天晚上与教练组和球员们开会进行沟通,他表示希望全队多进行沟通、统一思想,争取打好首仗。

  经过巴特基辛根近一个月的训练,中青队目前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不过,此前媒体曾披露中青队目前内部出现了各种矛盾,其中包括中方教练对于德国主帅克劳琛的训练
方法以及用人等方面都存在着争议和看法,也有球员对于克劳琛的训练有过各种疑问的说法,各种不和谐的声音不断从德国巴特基辛根传出。为此,6月6日从北京赶到乌德勒支的杨一民不得不紧急“扑火”。

  昨天下午3点钟才赶到乌德勒支的杨一民,当晚便召集教练组开会。在会议上,杨一民首先听取了中方教练组对于近期训练的一些意见和看法,也了解了最近与美国青年队比赛的一些具体情况,了解了球员们最近的精神和竞技状态。最后杨一民表示,中方教练组的热情和工作状态是值得肯定的,也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不过,在目前的情况下,大家必须思想统一。对于洋教练的问题,现在足协的意见是用人不疑。克劳琛有自己的一套训练方法,也一直在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训练,不能因为在这些方面与中方教练组的想法不一致便对克劳琛的能力产生怀疑。“我们教练的想法必须是开放性的,要敢于接受一些新东西,而且也要随着事物的发展不断提高自己对事物的认知。比如去国外留学,你在国外接受的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套教育模式,与国内也许是完全不同的,但你不能否认它的科学性。”另外,杨一民还提到对于训练中出现的一些基础的技术性问题也不应该由克劳琛负责,这应该是中方教练组的职责范围。

  杨一民认为,教练组目前最迫切的是要统一思想,全力协助克劳琛进行工作。

  此后,杨一民马上给球员们开会。他首先强调大赛前的心态和状态的调整问题,然后再次强调了纪律,要求大家在刻苦训练的情况下加强自律。特别是要坚决服从主教练的训练安排,保持平稳心态。

  目前中青队的状态基本是内紧外松。虽然训练气氛比较放松,但内部管理却相当严格。球员们都上交了手机,而且也被掐断了房间电话,许多球员现在也开始对外封口,面对记者的采访采取了回避的态度。(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