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欧新面孔攻强守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0 中国体育报

  哈卡VS拉赫蒂 3

  哈卡队是芬兰联赛中名气最大的球队之一,他们与赫尔辛基和坦佩雷三队成为了本赛季芬超联赛冠军的最大热门。从现在的夺冠赔率看,哈卡是最被看好的一个球队。

  目前哈卡队3胜3平未尝一负,是联赛中仅有的两个保持不败的球队,哈卡攻守平衡,
平均单场比赛进1球,丢0.5球。主场作战,哈卡保持3场全胜的纪录,是主场成绩第2的球队,拿分可能极大。

  拉赫蒂有两大问题影响了他们的成绩,首先是慢热让他们迟迟无法进入状态,其次攻强守弱的问题一直没得到改善,他们打进12球是联赛最多,而丢掉14球也是联赛最多的。目前他们客场3场全败,此战对阵主场强势,且发挥稳定的哈卡,前景可谓一片暗淡。

  阿里安斯VS TP47 1

  阿里安斯被认为是联赛最大的搅局者,尽管他们1胜4平1负的开局只能用平淡来形容。主场作战,阿里安斯的表现依然是乏善可陈,1胜1平1负进5球失4球,取胜希望不大,但争取保平还是希望不小。

  TP47排名联赛倒数第3,只取得1胜1平4负的成绩,不过客场比赛TP47的成绩却相当不错,联赛的4个积分点都是客场取得,因此本场比赛双方打平希望不小。

  TPS土尔库VS迈帕 1、0

  TPS土尔库本赛季的压力是最小的,由于球队人员构成等问题,这个赛季他们的主要目标是在保级的基础上锻炼新人。该队风格积极主动,拼抢凶狠,球队作风良好,联赛中取得2胜2平2负,进5球失5球。

  迈帕位居中游,同样被认为是最可能搅局的球队,而且他们客场成绩出色,目前已经取得1胜1平1负,进4球丢2球。迈帕是役客场拿分几率极大,当小心提防。

  马里汉姆VS查路 3

  在海峡的对岸,马里汉姆竖起了坚强的主场壁垒等待对手,任何一个球队在马里汉姆的主场比赛都犹如地狱,何况是联赛预定降级大热门查路这等水平的队伍。

  马里汉姆联赛成绩3胜2平1负,主场更是2胜1平,更可怕的是1球未丢的防守几乎可以让对手绝望。查路是联赛垫脚石,0胜3平4负,只进2球,丢了11球,客场比赛更是一塌糊涂,毋庸置疑,是役足以单选。

  英特土尔库VS库迪皮 3、1

  两队目前排名相当接近,证明他们在本赛季的表现和状态也都类似,在这种情况下,主场作战就是不容忽视的优势。

  英特土尔库号称“主场龙”,主场作战取得2胜2平0负的成绩,特别是进6球而一球不失的情况更是令人瞩目。巧的是库迪皮同样是联赛中最擅长客场比赛的球队,目前他们以1胜1平在客场保持不败。本场比赛,主队取胜希望不小,不过平局也是可能。

  奥德格陵兰VS莫尔德 3、0

  奥德格陵兰本赛季人员变动太大,这导致了他们本赛季发挥的起伏,目前已经跌落到联赛榜尾的他们被认为将会有不小的反弹,不过这种趋势还没有丝毫苗头。

  主场作战,奥德格陵兰同样是最差的一个,他们取得1胜1平3负的成绩,极其糟糕的防守让他们丢了11球,这使得他们的3个进球显得微不足道。士气低迷,进攻不力,奥德格陵兰的成绩难有起色。

  莫尔德大有和奥德格陵兰同命相怜的意味,他们在联赛中也受到保级的威胁,虽然他们的防守一样糟糕,但他们的进攻能力却丝毫不差,已经打进11球的他们客场还是有些作为的。

  斯达VS特罗姆瑟 0

  斯达是目前挪超联赛领头羊,他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的确出乎人们的预料,因为他们作为升班马,战术和人员并不为人们熟悉,虽然人们都说他们随时可能被人超越,但目前仍然没人能够轻视他们。

  斯达保持了主场全胜的纪录,打进15球,只丢了5球,如此主场成绩相当恐怖,特罗姆瑟客场比赛成绩一般,大部分时候只能在进失球上取得平衡,因此他们的客场不见得有太大的作为。

  罗森博格VS汉坎 3

  联赛的老牌头号强队罗森博格本赛季只位居中游的情况出乎了大多数人的预料,不过人们都相信他们到了此后的联赛中期将有明显的反弹,因此主场作战的罗森博格仍是取胜大热门。

  汉坎目前仍然是降级的热门球队,取得了2胜2平5负进6球失4球的糟糕成绩,其中客场作战,汉坎毫无优势,他们在联赛客场排名中位列最后,0胜0平4负进0球失5球的成绩可谓糟糕透顶,客场丝毫没有竞争优势。

  维京VS布兰 3、0

  维京的主帅是昔日国际米兰名帅霍奇森,作为联赛的中坚力量,维京队的表现值得称赞。主场作战,他们取得3胜1平1负的成绩,打进8球失5球,主场成绩排在联赛第4。

  布兰队的成绩和维京有一比,他们总成绩5胜1平3负,客场比赛取得2胜0平2负打进9球失8球。客场比赛未尝1平的成绩证明了他们大开大阂的进攻特质。

  费德列斯达VS博多格林特 3、1

  两队都是联赛的中游球队,前者位列第7,后者位列第10,他们之间的比赛并没有丝毫悬念,主场将是决定性的优势。

  费德列斯达取得3胜4平2负的成绩,打进12球,失10球,他们在主场取得2胜1平1负打进9球,失8球。而博多格林特取得2胜3平4负的成绩,打进10球失11球,其中客场1胜2平2负进8球失9球。

  埃尔夫斯堡VS哈尔姆斯达斯 1

  两队成绩有着天壤之别,前者已经处在降级区中,而后者却在联赛上半区。埃尔夫斯堡取得2胜2平4负的成绩,打进11球失14球,该队引进了曾经效力英超南安的斯文森,球队进攻能力不弱。

  哈尔姆上赛季的表现就让人非常敬佩,这个赛季他们的表现更是令人吃惊,4胜1平3负打进15球丢10球,高胜率低平局的特点非常明显。客场作战,哈尔姆排名联赛第5,同样具备不俗实力,两队打成平局的可能非常大。

  桑斯瓦尔VS哈马尔比 0

  已经跌进保级行列的桑斯瓦尔情况非常危险,2胜1平5负进10球失17球,球队中大部分都是年龄偏大的球员,尽管比赛作风凶狠,铲抢积极,但是技术含量和冲击力都存在很大的问题。

  哈马尔比拥有瑞典联赛最令人赏心悦目的比赛,在大部分时间内,他们都用精致的短传控制比赛,这让他们在以粗糙著称的瑞典比赛中显得非常另类。面对年龄偏大,实力一般的桑斯瓦尔,哈马尔比的技术优势会非常明显。尽管此前他们的客场成绩比较糟糕,只有1胜0平3负的纪录,但是本场比赛却有拿分的可能。

  佐加顿斯VS哥特堡 1

  这是瑞典联赛中两支顶尖球队之间的比赛,哥特堡在这个赛季之初曾被视为惟一可以撼动马尔默的力量,而佐加顿斯是近几个赛季冠军争夺队伍中的常客,因此他们的对决充满了悬念。

  本赛季的佐加顿斯以5胜1平2负进16球失11球的成绩排名联赛的第一,是本赛季状态最好的球队,而在主场他们也以3胜1平0负进10球失5球的成绩位居高位。堪称瑞典“主场强龙”之一。

  哥特堡队拥有“三个火枪手”塞拉科维奇、伊杰和穆拉德,尽管此前的比赛成绩一般,但最近他们已经显示出反弹的征兆,客场作战哥特堡保持不败,因此本场比赛强强相遇平局概率不小。

  卡马VS阿西里斯卡 3、1

  卡马是瑞典联赛中丢球最少的球队之一,这个上赛季升班马正是依靠无比坚固的防守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不过他们的进攻能力实在差劲,在三名巴西进攻队员都有伤的情况下,他们才打进了6球,同样是联赛最少的。

  主场作战,卡马取得1胜1平1负的成绩,防守反击效果明显。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球队是著名的“主场龙、客场虫”,本赛季客场比赛糟糕的成绩丝毫没有改变,因此是役主队取胜希望不大。

  作者:杨天婴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