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提防阿根廷再下“蒙汗药” 巴西队将自带饮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06 中国新闻网

  在起程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前,巴西队向它的赞助商AmBev预订了几百瓶矿泉水,供全队人马在阿根廷比赛期间饮用。这家巴西最大的饮料商立即调动阿根廷分公司,在巴西队抵阿时将饮料交到衣物保管员的手中。

  巴西队如此小心是受了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蒙汗药”事件的影响。据马拉多纳揭露,时任阿根廷队主教练比拉尔多专门为巴西队准备了溶有镇静剂的水,巴西左后卫布兰科
喝了老马递给他的这瓶水后,在场上发挥失常,阿根廷队最终以1:0淘汰了巴西。

  担任巴西国青队教练的布兰科对此事一直耿耿于怀,他提醒说:“我们一放松警惕,阿根廷人就会捣鬼,别忘了这是一支拿着大头针上场扎对手的球队。我们应在一切必须的地方采取措施,别让阿根廷人有机可趁。”

  除了饮用水之外,巴西队还带了一名厨师,按照营养师制定的菜单烹制食物。“但愿这次他们不要在我们的菜里做手脚。”佩雷拉说。

  因为巴阿两国的足球关系正处于一个微妙的时期,有人担心阿根廷人会“使坏”。罗克·儒尼奥尔说:“在非常时期,我们一定要处处小心,即使阿根廷足协的人不会这么干,难保阿根廷球迷不会这么干。”因为这种紧张气氛,巴西政府派了大量便衣潜入阿根廷,据说数量不少于比赛当晚球场里的阿根廷保安。(重庆晚报刘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