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恋爱季节:收买丈母娘 狂讲笑话为博美人一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8: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明星恋情 火热的夏日,一个恋爱的季节。绿阴环抱的灵谷寺路上,21岁的唐正东抬起头,看浓密叶缝间跳跃的阳光,漫天飞舞着的绿影,头有些眩晕。身边的美丽女孩儿拉起他的手,伸开双臂,说:一起飞翔。这个季节的空气里,满是爱情的香味。唐正东恋爱了,他的女友也是今年的高考生,叫陈园园,与绝代美女陈圆圆仅一字之差,但是20岁的园园绝对是个现代美女,高挑白净,性格活泼,是那种让人一见就很喜欢的女生。这也难怪大唐在第一次见到园园时就滔滔不绝地狂讲笑话,为的不仅仅是博美人一笑,更重
要的是要她记住他。金陵晚报记者 王文文

  初识 狂讲笑话为园园设套

  园园告诉记者,一年多以前,唐正东三个字在她还只是个经常在电视里露露脸的新闻人物,知道他是个很有前途的篮球明星,但也仅此而已。所以当有一天,他们面对面地坐在一起时,园园不仅感叹“缘分”的神奇。“我跟大唐是在一个饭局上认识的,我的朋友跟他最好的朋友是朋友,所以有一次,大家就聚在了同一张饭桌旁,”园园回忆说,“那天,他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他的幽默。一桌人,就听到大唐在那滔滔不绝地说,像孩子似的好玩,而且他说的还全是笑话,一个接一个地逗得大家笑到喷饭。那个时候,我就记住他了。”很久以后,唐正东告诉园园:“知道我为什么要狂说笑话直到口干吗,为的就是引起你的注意啊。”园园这才恍然大悟,然而为时已晚,她已经中了他的招,不过,这是甜蜜的圈套。

  挫折 园园没有正面回答求爱

  其实比起唐正东的一见钟情,带着女生特有矜持的园园对大唐感觉还只处于“这个人还不错”的阶段,用她的话说,“还只是有些好感。”然而,在饭局上,他们互相留了电话,之后的日子,两人便开始了属于他们的热线生活。“每次打电话,两人都抢着说话,因为感觉都有好多话要跟对方说,其实谈得都很杂,周围发生的事情,我上学的事情,他打球的事情,包括家庭的事情,甚至连今天吃了什么都会说,其实自那次吃饭后,我们就没怎么见过面,但感觉上并不陌生,跟他聊天,我感到很快乐。”2004年的愚人节,唐正东在电话里带着戏谑的语气说:“做我女朋友吧。”电话这头的园园红了脸,她知道那不是玩笑话,但就是顾左右而言他,不正面回答。唐正东知道园园的羞涩,也并不追问。其实,此时的两人早已是心有灵犀了。但是此后很长时间的第一次见面,两人却都有些尴尬,“那时候,是很多人在一起吃饭,还不是我们单独在一起,但是只要他一跟我说话,我就特别紧张,脸都红了,越是这样,他就越在一边起哄,故意逗我。”园园说着,也还忍不住幸福地笑了,“一直到后来,才慢慢地好了。”

  迂回 首先攻下丈母娘这一关

  其实,唐正东在彻底赢得美人心之前,先攻的却是丈母娘这一关。“他一直在外面打比赛,但是每次不管去了什么地方都会带当地的特产过来。我们认识后不久,他去福建打比赛,回来时还特意带了那边的茶叶,跟我说是送给我妈妈的,他曾经听我说过我妈妈喜欢喝茶。”几盒好茶让园园跟妈妈有了关于唐正东的话题。最后,妈妈告诉园园:“其他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品,如果他人品好,你们交往,我们是不反对的。”之后,唐正东邀请她们去南钢看球,那也是大唐第一次见丈母娘。紧张的他把白色球衣穿成了蓝色球衣,不得不匆忙跑回去换衣服。赛后,园园跟妈妈一起坐在了球队大巴的后面座上,唐正东过来了,一声“阿姨好”已让他羞红了脸,没等阿姨答应,就落荒而逃了。其实,大唐不知道,丈母娘比他还紧张,因为她也是第一次这么近的看过这么高的人。不过,“太高”是丈母娘对大唐最不满意的地方,她担心以后生活中会遇到不便。“现在每次出门,妈妈总是特意嘱咐他要小心碰头。”而因为大唐是明星,所以园园最怕跟他一起出去逛街。“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我们看,还有人跑来找他签名,刚开始的时候,我感到很不自在。但是现在我好像习惯了,所以我们经常手牵手上街。”

  甜蜜 细心体贴让园园感动

  球场上的大唐严肃认真,不苟言笑,但球场下,特别是恋爱中的大唐可是个细心体贴的人。园园说,在她眼里,唐正东是个完美的人,她最感动于他那份新好男人的味道。“每次出去玩,上车前,他无论站在哪一边,总是先过来帮我把车门打开。走在路上,他也从来都是把我让到内侧。如果我生病了,他就亲自去买药,在外地的话,就不停地打电话来询问。他还喜欢烹饪,但是没有时间去学,如果有时间,那他肯定会天天烧给我吃。我不喜欢吃鱼皮,所以吃鱼的时候,他总是先把皮去掉,然后再给我吃。”园园的幸福溢于言表,“你不知道,我是个大大咧咧,十分粗心大意的人,到处丢东西,他就跟在我后面到处捡,如果有时候真掉了,他从来不会怪我,而是怪自己没有替我想到……”这样的男人怎么不让女孩子动心?难怪园园说,跟大唐在一起,非常有安全感。不过,大唐也有孩子气的一面,甚至还会向女友撒娇。“有时候我们吃饭,他就撒娇说,‘我要吃这个,我要吃那个’,让我拣给他吃。”

  憧憬 最迟后年就结婚

  唐正东是女友的骄傲,不仅他拥有很多让女孩子倾心的优点,比如“稳重,体贴,重感情,而且聪明,什么东西一学就会。”更重要的是,唐正东有一颗事业心,“我知道,篮球是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有他的梦想,他也为这个一直努力着。”对于篮球,园园同样不陌生,身高1米7几的她以前也打过篮球。所以他们经常会就这方面进行讨论,互相启发着。更多的时候,园园带给大唐是亲人的安慰。“还记得今年总决赛时,他一回到宾馆,说赛后看到我的那一瞬间就好想哭,是那种见到了亲人觉得特别委屈的感觉,他很自责没有拿下最后的胜利。其实,我知道,他已经尽了全力了,在赛前,他的膀子扭了,但是赛场上他还是拼得很厉害,回到房间总是想吐,他的体能已经超越极限了。”大唐告诉园园,如果他不为江苏拿到总冠军,那么他去NBA都不会安心。“我相信他一定会做到,他自己也有信心。”园园还向记者透露,最迟后年他们就会结婚了,家就安在月牙湖畔。(编辑 晨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正东新闻 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