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女排精英赛揭幕:中国胜美国 波兰击败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8:32 新华网

  新华网蒙特勒(瑞士)6月7日电(记者丁喜刚 蔡施浩)中国女子排球队7日晚在第21届蒙特勒女排精英赛揭幕战A组首场比赛中,以3:0战胜美国队。中国队获胜三局比分为25:19、25:20和25:17。

  这场比赛总体来看中国队打得比较轻松,留给观众的印象是老将发挥稳定,年轻队员表现出色,新老队员配合默契。年仅17岁、身高1米90的辽宁姑娘王一梅4号位攻势强劲,
而且发球的威力也很大。

  这次参加蒙特勒精英赛的中国队是不久进行较大调整后的新阵容,按主教练陈忠和的话说,了解对手和锻炼新手是中国队此次出征的主要目标。本次参赛的美国队不是主力阵容,新任主教练郎平没有来蒙特勒。

  在A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波兰队以3:2战胜意大利队。波兰队利用网上优势先胜两局,但意大利队顽强抵抗,终于在第3局的拉锯战中扳回一局,之后斗志越战越高,再夺回一局,遗憾的是在决胜局中没能顶住波兰队的强大攻势。

  在B组的首场交锋中,拉美劲旅巴西队以3:1打败日本队。

  参加本届蒙特勒女排精英赛的有世界8支劲旅:中国队(雅典奥运会冠军、第十九届蒙特勒女排精英赛冠军)、巴西队(国际排联排名第二、雅典奥运会第四名),美国队(国际排联排名第三、雅典奥运会第五名),意大利队(2002年世界锦标赛冠军、第二十届蒙特勒精英赛冠军)、古巴队(雅典奥运会季军,1996至2001年蒙特勒精英赛冠军)、日本队(雅典奥运会第五名、2003年亚洲锦标赛亚军)、波兰队(2003年欧洲锦标赛冠军)和德国队(雅典奥运会第九名)。

  雅典奥运会亚军俄罗斯队未来参加精英赛。本届精英赛将于12日结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