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临时拆对”名不副实--混双失利杨川宁有话要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7:58 扬子晚报

  十运会乒乓球预赛江苏混双6对选手出局5对,令人失望。而在比赛结束半个月之后,两届十运会混双卫冕冠军秦志戬上周在媒体上阐述了自己对本次十运会预赛之前临阵换将的质疑,觉得教练组应该为本次江苏混双失利负全部责任。为此,本报记者昨天专访了江苏男乒主教练杨川宁,谈到自己的弟子不满,杨教练觉得比较失望也比较尴尬,因为他觉得十运大赛当前,队员应当顾全大局……

  “临时拆对”名不副实

  “秦志戬现在的情绪我可以理解,作为老冠军预赛被淘汰心里不舒服也正常,但是混双绝对不是‘临时拆对’!”杨川宁告诉记者,“其实,我也公开说了,乒乓球队教练组一直有调整混双的意图。因为从技术上讲,江苏女乒老队员的实力都下降了,最近4年是乒乓球的技术革新最快的4年,而江苏女队的老队员其实都处于半退役的状态,没能及时更新自己的技术,加上训练不系统,实力下降在所难免。就拿杨影来说,直板正胶打法,反手不能进攻,本身就落后了;但是,她小球好,补板能力强、按照混双组合以男队员为主搭配的原理,让她和进攻能力强,速度快的陈玘配合应该是比较合理的。而秦志戬本身也是直拍,速度相对比较慢,而且两个人都30岁了,攻防能力都比从前有了下降,十运会江苏要争混双这块金牌,他们拆对在所难免。而且从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后,教练组就有意调整混双,所以本次十运会预赛前‘混双拆对’可以说是大家提前都知道的事情,不应该说是突然的,临时决定的。”

  “至于在出征的封闭训练最后一天才决定拆对,我们也有我们的难处!”杨教练比较平静地说,“其实我们在集训的时候就想拆对训练,但是当时杨影在上海为央视作转播,集训结束前3天才赶到盐城,而陈玘去参加世乒赛,在集训结束前1天才匆匆从北京赶回队里,因为秦皇岛十运会预赛先打团体,后打单项,我们抓紧一切时间拆对训练,如果这样还说准备不充分,那只能说是客观原因造成的!”“而男双秦志戬就更没有向教练讨说法的理由,他和朱江配合男双,是我们半年之前就决定了的,4月18日十运会双打报名我们报的就是他和朱江。在此之前,我们教练和他谈,让他和朱江配合,当时他也完全同意,不知道为何他在最后突然变卦,对此,我也比较失望!”杨教练最后说。

  “以和为贵”力争男团

  混双失利之后,江苏乒乓球十运会的夺金重点就将放在男团上,而这块金牌,江苏男队也肯定要去拼!以国手马琳、刘国正、张超为核心的广东队是我们江苏队最大的对手。大敌当前,作为江苏男乒的老队员,秦志戬现在这种情绪很可能会影响到即将到来的男团之战。

  “秦志戬是江苏队的老将,为江苏男乒夺得两届全国锦标赛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作为教练还是非常信任他的!秦志戬本次混双被淘汰可能心情不好,他可能觉得自己的两个双打位置都被陈玘替代了,但作为一名老队员他应该能够对这种变化有清醒的认识,江苏乒乓球后继有人,作为老将他应该欣慰啊!”杨川宁说,“而男团之战,我们要集中优势兵力打攻坚战,要靠每个新老队员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团结一心。希望秦志戬可以放下小我,顾全大我,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当中去,兼顾和朱江的磨合,为十运会再立新功。”贾晓宁 建华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