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谈自我“角色转换”:信心源于执教经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7:32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实习生谷苗本报记者李嵘

  女足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在申城已进行了两天,此前的比赛场边空空荡荡,无人问津。而昨天下午的情况完全不同,同济大学足球场则聚集了众多的媒体记者和观众,因为大家都在等待一位重量级的“观众”——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裴恩才

  沪上低调现身

  当裴恩才一出现赛场边,所有的镜头都对准了这位近期备受关注的女足新帅。而裴恩才赛前没有给媒体采访的机会,就匆匆走上主席台,耐心地等待比赛开始。

  直到中场休息时,走到场边的裴恩才受到媒体“包围”。然而他还是显得比较低调,一边委婉地推辞说这么多人采访不太方便,一边赶紧向主席台“撤退”。他还打趣道:“人家男足还没开新闻发布会呢!我现在就接受采访,组织上要批评的啊!”可是,在记者们的再三要求下,觉得“盛情难却”的裴恩才终于答应“简单讲讲”。但当记者将一个又一个关于女足的问题抛向他时,他的话匣子就打开了。

  避谈八一风波

  采访集中在新一届中国女足的组建和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八一女足风波上。对于八一女足的问题,裴恩才不愿多谈,他认为在事情没有调查清楚之前不方便对此发表看法,相信组织上会有一个合理的结论。而对于国家队的组建工作,裴恩才则是有问必答。他表示,新的中国女足仍将以原国家队为班底,因为他相信大部分的现役国脚,确实是目前国内女子足坛最优秀的球员,同时他也希望能发现一些有潜力的新星。裴恩才还透露了他的选人指标——综合水平+速度能力。

  仅仅观看了半场比赛的裴恩才,对于上海赛区的水平给予了较高评价——双方攻入的3粒进球,体现出相当高的技术含量。他认为,相比较前几天在海宁的比赛,上海赛区的比赛水平要高出不止一个档次。他说,在海宁只发现了个别有潜力的队员,水平还有待在与强队的对抗中进一步检验。而这场比赛中不少球员的表现,尤其是几位国脚的表现令他感到非常满意。

  细心考察队员

  当被问及与助理教练王海鸣配合的问题时,裴恩才表示,自从教练组组建以来,他几乎天天与王海鸣一起商讨国家队此次组队的问题,王海鸣对女足队员很熟悉,他们之间合作得很好,也很愉快。裴恩才否认了教练组第四人选已经确定的消息,他说人选很多,但并没有最后确定。他希望能再找一名比较年轻的助理教练,在向队员做示范等方面能起到更好的作用。

  毕竟对于女足的队员裴恩才还不是很熟悉,下半场比赛中他依旧专注地看着场上每一个队员的表现,并不时与身边的助理教练王海鸣和施连志进行交流,询问场上队员的情况,并认真地写下相关记录。他表示,经过连续多日的考察,对中国女足的前景更有信心了,“当然,我的信心之源还是来自于我这么多年的带队执教经历。”裴恩才笑着说。

  可以看出,这位52岁的资深教练已经迅速完成了从男足俱乐部队主教练到女足国家队主帅的角色转换,而且投入得相当专注。我们期待着在裴恩才的带领下“铿锵玫瑰”的再次绽放。
裴恩才谈自我“角色转换”:信心源于执教经验(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