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CBA最有价值球员考大学 最怕考数学想上金融专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7: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黄一可)昨天上午8点45分,一名身高2米13的“大个子考生”在一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乘车来到南京人民中学考点。他的到来引起人们的关注,面对记者的围堵,这名大个子面无表情地走入了考场。他就是效力于CBA江苏南钢的中锋唐正东,一颗被国内外普遍看好的篮球新星。

  大唐先后效力于国家青年男篮、国家队,本赛季成为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
。前不久他刚被NBA官方列入今年的选秀名单,他被认为是继姚明之后最有可能加盟NBA的中国球员。对于参加今年高考,这位年仅20岁、今年全国高考个子最高的特殊考生显出少有的成熟,“运动员应该进高校读书,这对未来的发展很有帮助。”由于姚明在国内时没有参加过高考,因此唐正东便成了高考史上身材最高的考生。

  上午考语文,10点05分左右,唐正东和工作人员一同走出考场。记者问他考得怎样,大唐说:“感觉还不错,英语我也不太怕,政治历史也还行,最怕的就是数学!”对于考试前景,大唐很乐观,“争取考好一点,但当大学生比打篮球难多了。”大唐这么快就交了卷,出乎许多人的意料。很多考生家长都在小声议论,“怕只是做做样子吧。”实际上像唐正东这样的国家级运动员进入高校深造并非难事,高校对这类体育特招生在录取分数上也将给予很大照顾。

  大唐报考的是南京大学。南大历史悠久,女排名将孙玥、击剑冠军王海滨和羽毛球冠军葛菲都在此就读过书。“如果与别的同学一起上课,我们肯定比较吃力。好在南大有招收优秀运动员的历史,因此应该会为我的学习提供不少便利的。”大唐已经在为自己规划大学之路,“退役后我不会当教练,我会往商场方面发展。我决定学金融之类的专业。我这个人大大咧咧的,要做生意怎么也要先学会数钱吧!”巧合的是大唐的女友今年也要参加高考,她将在9月份赴加拿大留学,“希望大唐能早点到NBA打球,这样我们就能近点”。由于考试当晚南钢要在泰州打十运会热身赛,球队等大唐下午考完第二科后派专车接他去泰州,参加完当晚的比赛后再立即把他送回南京,准备参加今天的高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正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