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神仙打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6: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们的足球没练成什么神功,却越来越有“自宫”的效果———空荡荡加肌无力,很难再让人真正关注它,让你找到兴奋点。只有一种情况例

  外,就是当它显示出“社会新闻”和“娱乐新闻”特性时,大家才看到它的存在。这样也好,大家伙有

  看热闹的便利,无感情投入的义务,深得原来阎

  主席所提及的“人民足球”的精髓。

  比如这一阵,“球霸”与“波霸”齐飞,球场让电影失色,让大家过足了窥探瘾。当我看到在白洁口中女足球员不让须眉时,便设想花木兰花大姐若再世,惊叹之余,定要来上这么一段:刘大哥说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不如男?男子打滥仗到边关,女子在家也非等闲。你看她们手上的酒啊,你看她们地下的烟。这乱七八糟,可都是她们干啊……

  罢罢罢。现在想看点真正的球赛,只有眼光朝外。我没有研究过,是不是国内足球的衰微促使不少人转而热衷于赌国外足球,但这两年国际足球的确是大行其道,中国球迷直把他乡当故乡。有人说,如果你不幸看了中超或者中甲的比赛,出来都不敢声张———丢不起那个人!

  因此,有神仙打仗的时候,我们就安心当个好观众,不必担心血溅在身上。洗白就洗白,洗白到德国,如果今天哪支亚洲队会第一个进军德国的悬念不足以刺激你的话,还有巴西和阿根廷的死掐呢。两支共拿过7次世界杯冠军的偶像级球队过招,不需要谁再来刻意搞更多的煽情。

  所以,请通知亲朋好友上好闹钟,准备好风油精,明天一大早起来,看如假包换的神仙打仗。

  周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白洁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