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会审骚乱 建业主场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5:25 北京晨报

  新华社郑州6月7日电(记者王颂)中甲联赛新乡赛区6月4日发生的球迷骚乱事件,给河南足球尤其是河南建业俱乐部带来的损失是惨重的。

  为了能让河南建业队落户新乡,今年新乡体育中心免收了所有场租。原本就是“赔本儿赚吆喝”的体育中心没有想到,一场骚乱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据估算,要把被毁坏的设施完全修复好需要10万元。

  更令俱乐部担心的是,新乡赛区有可能受到中国足协的重罚——取消联赛主场资格。据了解,中国足协正会同建业俱乐部和当地公安部门着手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不久将作出相应处理。

  不管裁判是否有重大失误或偏袒一方,这次事件对立的双方主要是球迷和警察,或者说,这是一起因场外秩序严重失控造成的恶性事件。从稳定大局、建设和谐社会的高度去认识,相信会引起中国足协的重视。况且今年初国务院已经下发了关于维护赛场秩序的通知,为了以儆效尤,中国足协对这起“中甲第一乱”肯定会严肃处理,不排除取消主场资格的可能。

  如果这样,势必引发连锁反应,俱乐部的经营以及球队的比赛都将陷入十分被动的境地。另外,建业俱乐部的损失还有一个是来自赛场以内的。后防中坚苏斌在与青岛球员的拼抢中右腿胫腓骨骨折,尽管手术相当成功,但胫腓骨骨折恢复起来难度极大,当年古广明、赵达裕都是受了这种伤而不得不提前退役。苏斌的职业运动生涯很可能也就此完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