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赴荷解决矛盾 找主力谈话要求防范记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4:24 重庆晨报
杨一民赴荷解决矛盾找主力谈话要求防范记者(图)
  本报荷兰乌德勒支专电(特约记者袁崴)克劳琛与中方的矛盾已成为公开的秘密,昨天上午的训练德国老头依然没有带队,杨一民甚至连主教练的面都没见着。不过,大赛当前,代表团只能选择调节与团结,杨一民抵达乌德勒支后一直在极力淡化矛盾。不过他也指出了中方人员在中青内乱中的问题,“譬如一些基础性的训练,其实并不需要主教练提出,中方就应该懂得去做,但你们并没有这种意识。”

  中方教练组及部分队员对克劳琛的抵触情绪一直都很强烈,这使国青队的世青赛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杨一民自然也很清楚这一情况,因此在飞抵荷兰之后,他没有来得及休息,马上就与中方教练组碰头了解情况。

  杨一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球员与外国球员确实存在很多差异,譬如在职业素养、足球意识方面,但主教练克劳琛作为德国人未必能理解这些差异,这就需要中国教练主动地帮助球队。

  和冯剑明一样,杨一民把中青队的矛盾定性为“文化差异”,他认为中方教练组与克劳琛均应承担一定责任。

  晚上,杨一民逐个找主力球员谈话,他用了一个委婉的词语叫“节奏”。他说:“有些球员在节奏上还不能和全队合拍,所以需要找他们谈谈。”不过据记者了解,杨一民希望那些球员暂时放弃抵触情绪,一切以打好世青赛为重。

  记者又成防范对象 中青队感受压力

  本报荷兰乌德勒支专电(特约记者袁崴)记者渐渐嗅到了一股似曾相识的味道。随着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到来,中青队临战气氛越来越浓,球队拔掉了房间电话线,收缴了球员的手机,不允许球员接受记者采访。这一幕,同去年初沈祥福率领的国奥队败北汉城前的情形非常相似。

  中国足球正处于低迷时期,各线国字号球队在去年相继被逐出世界赛场,目前只剩下青年队独木支撑。中青队在本届世青赛上的成绩关乎中国足球的颜面,也维系着2008年奥运会适龄球队的命脉。

  在这样的背景下,也难怪足协领导如此重视世青赛,只是他们重视的方式方法让记者无法接受。杨一民来到此间首先是开会,会上他强调,不许队员接受记者采访,除非经过队内领导同意。但中青队并不设新闻官,这一命令等于直接掐断了记者与球员之间的通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杨一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