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队打造形象工程 队员领红牌将罚款200欧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2:46 新京报
  杨一民连夜找队员谈话,调解中德矛盾
中青队打造形象工程队员领红牌将罚款200欧元(图)
  大战临近,董方卓的脚伤仍未痊愈,这使得中青队的人员构成还存在悬念。

  本报荷兰专电(特约记者周风)中方教练组及部分队员对克劳琛的抵触情绪一直都很强烈,这使中青队的世青赛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杨一民在飞抵荷兰之后,马上就与中方教练组碰头了解情况。随后,杨一民连夜找几名球员谈话。

  杨一民认为,对于内部产生的矛盾,中方教练组与克劳琛均应承担一定责任。前者没有配合并监督好克劳琛的工作,后者则对这支队伍明显心不在焉。令人感到非常不快的是,当世青赛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时,从国内风尘仆仆赶到乌德勒支的杨一民却没能马上见到克劳琛。由于要参加一项采访活动,克劳琛将队伍扔在了荷兰,自己单独跑回了德国。这样的做法,在球队内部引起了非常不好的影响。

  大赛当前,如果任由矛盾进一步激化,最终只能给中青队带来更大的损失。因此,杨一民抵达乌德勒支后一直在极力淡化矛盾。“因为在文化传统等方面存在差异,在某些问题上产生一些争议也是难免的。”杨一民说:“在业务上产生了分歧,其实也没有什么。足球是活的,绝对不能太教条。教练的要求虽然很重要,但队员的临场表现也同样重要。足球是没有固定模式的,不是说你这一步就应该走马,下一步就应该走炮。球员必须学会在场上随机应变。”

  为了统一思想,在全队会议结束后,杨一民还找多名球员进行了谈话。他要找的不是核心或主力,而是那些对克劳琛还存在抵触情绪的人。当有记者试探着问他,是否会先找队长冯潇霆时,杨一民马上予以了否定,“冯潇霆表现非常好,不用找他谈话。”

  家法

  吃一张红牌 请付二百欧元

  中青队打造形象工程

  本报荷兰专电(特约记者周风)作为第一支抵达赛区的球队,中青队昨天还颁布了一项重要队规:一旦有球员非技术性领受红牌,将受到200欧元的重罚。

  来自上海申花的王洪亮,由于在亚青赛决赛吃到红牌,因此按照规则他将无缘世青赛首场比赛。对此,冯剑明对红黄牌问题高度看重,毕竟世青赛小组赛的形势比较复杂,一旦有核心队员因为一些无谓的动作吃到红牌,很可能就导致淘汰赛时全面陷入被动。因此球队做出了相关处罚决定:如果不是技术性或者战术性犯规得到红牌,犯规者就会被处以200欧元的罚款。

  除了动作不合理导致恶性犯规外,中青队还强调不能有其他严重的问题,即非体育道德行为。一旦国青队员在球场上出现打架斗殴等现象,将直接罚款300欧元。“我们可以接受堂堂正正地输球,但绝对不能接受一切丑恶现象发生在国际赛场!”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这么向记者表示。

  引经据典

  缺少一只马蹄 毁灭一个国家

  杨一民引用欧洲谚语,要求中青队处理好细节

  本报荷兰专电(特约记者周风)北京时间7日凌晨2时30分,当记者赶到中青队在乌德勒支的驻地米特兰德酒店时,队员们正成群结队地奔向会议室。杨一民已经提前坐等在那里,“来这里肯定要尽早和大家见见面,和大家聊聊。”

  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中青队0比2不敌美国队。杨一民通过与中方教练组的沟通,已经在第一时间掌握了情况。在队会上,他与队员们大谈这场比赛。杨一民首先强调踢球一定要用脑,“我们丢的第一个球是由于后卫之间横传出现失误,其实在当时那种情况下,在后卫的脑子里首先要有安全意识,这个球丢得不应该。至于第二个球,对方进攻球员的身材是比我们的球员高大,我们在争顶头球时确实比较吃亏,但这个时候,你必须也得做出反应。你跳得没有他高,但你至少应该顶他的肩。让他的身体失去平衡,就不可能那么容易进球了。所以,踢球一定要用脑。如果你在场上不多琢磨,那肯定就要吃亏。”

  这次队会,杨一民整整讲了一个小时。他尤其强调,中青队在每一个细节问题上都必须处理好,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打好即将到来的大赛。“如果战马失去了一个马蹄,这匹战马就完了;如果战马完了,一个战士有可能就完了;如果战士完了,整个军队有可能就完了;如果军队完了,这个国家也就完了。”杨一民手里抱着一本《细节如何决定成败》,向队员大谈“从马蹄到国家”。“这是一句欧洲谚语,说得很有深意。我们每一个人,在每一个细节上都必须注意好。比赛就是由许许多多的细节构成的,在场上,每一个人的责任都很重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