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抽烟喝酒 正常宣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1:57 东方体育日报

  有报道说,解放军女足前领队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队员抽烟喝酒不是什么大事,在球队长期封闭集训的环境下,队员需要通过这种方式正常宣泄。

  正常宣泄需要,但一定通过抽烟喝酒这样的方式吗?

  解放军女足显然不是全国唯一长期封闭集训的女子足球队,更不是唯一长期封闭集
训女子运动队。众所周知的事实是,作为专业运动队,不管什么运动项目,平日的训练生活大都单调枯燥。如果各队队员都用喝酒抽烟来宣泄,那正定、漳州、厦门这些城市里的运动训练基地附近岂不会变成烟酒厂老板们竞相争夺的“风水宝地”?要知道,在这里集训的都是金牌之师啊,兜里有钱着呢。

  这位领队还说,球员都是正常人,需要宣泄,这样的情况在国内其他女足队,甚至国家队也屡见不鲜。难道说屡见不鲜的就是合理的?保持队员心理健康的出发点可以理解,但这种方法未免太过随意。

  论训练的艰苦,论队伍承受的压力,女乒、女排包括女曲,至少不比解放军女足轻松吧。再加上女排诸如周苏红等人一顿一斤白酒的酒量,女排训练结束后还不得人人搬一箱啤酒回去“宣泄”?

  我妈妈这两天上网看完女足方面的报道,特意打电话问我:“她们可都是女孩子啊,还是军人,怎么能抽烟喝酒?”

  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

  作者

  :陈晶(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白洁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