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新老玫瑰 距离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1:56 东方体育日报

  还记得,就在解放军女足宣布白洁出任主教练的当天,铿锵一代的姐妹们无一例外地给白洁打来电话,或发来短信,向她表示祝贺。谁也没想到,一年之后,白洁竟然被迫撤离“阵地”,在争吵声中黯然下课。许多老教练、老姐妹的第一句感慨都是:“现在的队员,哪像我们当年。真不好管啊!”

  白洁确实抽过烟,她偶尔会抽一根细长的女性外烟。至于抽烟的场合,绝对不会在
训练前后。至于喝酒,白洁没这个嗜好,更不可能像某些女足国脚那样,自己房间里堆满酒瓶。问题的关键是,当自律性较强的白洁,以教练身份出现在问题多多的解放军女足时,矛盾变得尖锐起来。

  一位在女足圈内打拼了多年的教练,曾在白洁上任后友善地提醒她:“解放军女足问题不少,你现在的身份是主教练,要有心理准备啊!”一年之后,当白洁再次想起前辈的这句忠告时,她顿悟:“看来,我真的是无能为力啊……”

  解放军女足内部情况到底如何,在其中生活了十年的白洁应该比较有发言权,她的说法是:“你们想都不敢想”。以白洁的个性,和她执教经验、尤其是管理球队的经验,显然无法做到应付自如。有些老姐妹们她“明哲保身”,不该如此大动肝火。但白洁的回答是,她就这个脾气:“我眼睛里容不得沙子。沙子除不了,我只有离开。”

  白洁“开炮”,尽管揭露的只是解放军女足的问题,却也反映出如今女足队伍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反映了女足队员在精神作风、意志品质上存在的明显问题。四年前,在美国大联盟效力的几位女足国脚相聚亚特兰大,大家在月色中共忆往昔岁月,白洁一句“我们那时多辛苦啊,都挺过来了”勾起了大家的深刻记忆。四年后,浑身是伤、战功赫赫的白洁却因为无法忍受晚辈们的恶习愤然离去。或许,新老玫瑰间的距离,就是这么远。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全部白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