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赛季最佳阵容评选揭晓 巴萨切尔西分庭抗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1:45 东方体育日报

  由德国《踢球者》、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西班牙《足球先生》、俄罗斯《体育快报》、英格兰《足球世界》、葡萄牙《球报》等十家欧洲体育专业媒体评选的欧洲2004-2005赛季最佳阵容日前揭晓。

  两支在欧洲表现最为抢眼的球队巴塞罗那和切尔西成为了“大赢家”,他们分别有4名球员入选。此外,AC米兰、尤文图斯和埃因霍温也各有一名球员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
是,埃因霍温的范伯梅尔下赛季将转投巴萨,西甲冠军下赛季将拥有这个阵容中的五名球员。

  本次赛季最佳阵容的评选依照球员入选月度最佳阵容的次数选出,所以从客观上反映了本赛季欧洲各个位置上最强者。门将位置上,切尔西队的切赫曾经4次入选月度最佳阵容,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最佳守门员的不二人选。

  后防线上,巴萨的普约尔5次入选、切尔西队的特里7次入选和尤文图斯的卡纳瓦罗5次入选最终当选“最佳”。三人所在的球队均为各自联赛冠军,而且都是失球最少的球队。由这样三员大将把守的防线的确令人放心。

  中场方面,巴萨球员占据半壁江山。小罗纳尔多和德科分别6次和3次入选月度最佳而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剩下两名年度最佳中场是埃因霍温队的范博梅尔2次入选和切尔西队的兰帕德4次入选。曾经出现在月度最佳中的皮尔洛、埃辛、埃莫森、卡卡、杰拉德等球员由于入选总次数少而与最终的赛季最佳无缘。

  三名赛季最佳前锋也没有什么悬念,AC米兰的舍甫琴科4次、巴萨的埃托奥6次和切尔西队的罗本3次得以笑到最后。令人颇感意外的是阿森纳队的亨利却未能出现在这一行列。此外,欧洲十大体育传媒联合评选自1995-1996赛季诞生以来,皇马球员的名字还是第一次与这项赛季最佳阵容无缘。来自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利物浦队和联盟杯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队员也没有一人入选最终的赛季最佳阵容。

  作者

  :晓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