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含-桐山杯鏖战京城 名将出局成“时尚潮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1:42 东方体育日报

  天气越来越热,围棋界的赛事“热点”也从慢棋赛往快棋赛转移,上周第十一届NEC杯围棋赛本赛刚刚在杭州揭开战幕,同为国内棋界三打快棋赛之一的第七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初赛又在北京中国棋院举行。

  至昨晚为止预选赛已经进行了两轮,除了所有女棋手已经从网络赛事选拔上来的业余棋手全军覆没之外,聂卫平、马晓春、罗洗河、胡耀宇、谢赫等名将先后被二、三线棋手
淘汰出局,迭爆冷门。可以输棋不能输口

  在前天结束的第一轮比赛中,聂卫平遭遇岳嵩。目前岳嵩在围甲重庆建设队里任替补,鲜有上场机会。而且聂卫平在前半盘占据了较大的优势,最终被对手翻盘。

  据比赛现场的目击者介绍,由于比赛开幕前有简短的仪式,坐在赛桌前的昔日棋圣居然当众打起了瞌睡,直到别的棋手开始比赛才匆匆醒来。尽管如此,这位老将还是显示了“前五十步独步天下”的水准,还吸引没有赛事任务的常昊等驻足观看。没想到观众一多,老聂有点“轻骨头”了,昏招也跟着浮现了,由于快棋赛制的特点,情急之下的老聂昏招一个紧接一个,结果到比赛结束时还产生了疑问,“我是不是超时负啊?”老聂抬着迷惘的双眼,周围的人竟然没人回答。或许是对输输赢赢已经很适应,对比赛结果老聂倒不是太在意,复盘时也很轻松,但不知为什么,在主办方单位一位棋迷插话时,起身离座的聂卫平竟抛了三个字:“你牛×!”也不知道是冲插话者还是冲着他对面的岳嵩,总之棋输无所谓,嘴上还是要维护棋圣的权威的。人数猛增冷门温床

  相比历史悠久的NEC杯和CCTV杯两大快棋赛事,阿含·桐山杯因为同时设立了职业和业余棋手网络预选赛,渐渐形成快棋赛事中最大的比赛规模,去年参赛棋手已经突破400位,今年包含所有网络参赛者更是猛增到800多位。由于大量年轻棋手得以参与赛事,初赛前两轮名将出局的情况不停出现,似乎是王汝南院长:“目前中国围棋的厚度已经形成。”的最好诠释。

  第一轮比赛除了老聂“告别”,以及张璇、徐莹等女将出局外整体比较正常,刚刚在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上夺冠的胡煜清晋级充分显示了业余棋手的价值。但是到了第二轮,胡煜清不敌李亮,终结了他的阿含·桐山之旅,和他殊途同归的还有硕果仅存的两员女将杨晖和孟昭玉。

  最近风头不错的胡耀宇和谢赫分别因为中局失误的原因不敌两员“默默无闻”的小将孙力和王东亮,相比之下,除了围甲外很少在赛场露面的马晓春以及状态时高时下的罗洗河的出局则要顺理成章得多了。

  初赛将于9日结束,决出8名优胜者,与8名直选棋手进入7月初进行的本赛。

  作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含-桐山杯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