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联赛要取消外援? 国手称找不到高水平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0:3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6月7日电

  外援曾经是女篮联赛的风景线,但不久前篮球工作会议上有消息传出,下赛季女篮联赛各俱乐部均不能使用外援。

  上赛季女篮联赛结束之后,便有五六家俱乐部联合向篮管中心反映,女篮外援并没
有带来想像中的好处,所以希望篮管中心拿出新规定,以便大家都在不使用外援的情况下“公平竞争”。

  “外援无用论”的坚持者还有两个依据,从来不用外援的八一女篮如今已是四连冠;而上赛季从联赛倒数第一打成常规赛第五名的“黑马”沈部,同样没有外援支持。沈部的“顶梁柱”、国手胡小桃说:“俱乐部选择外援的标准都是一致的,基本上都是要中锋,能抢篮板又能得分的那种。但现在女篮联赛整体市场不好,所以也很难找来高水平的外援。上个赛季我们打联赛,也确实没觉得有很高水平的外援。”

  上海女篮领队俞小苗告诉记者:“如果下赛季女篮联赛明确不让用外援的话,我们没意见,至少一两年之内没有,因为我们有中锋,叶莉打得很好。”

  据记者了解,女篮联赛中的外援,月工资大概在1000美元左右,这个价钱确实无法吸引高水平的外援加入联赛。俞小苗说:“这是市场的正常反应,好外援身价都贵,尤其是中锋、大前锋位置上的球员。而且美国的WNBA、欧洲各国的女篮联赛,才是高水平女篮选手的选择方向。所以短时间内中国女篮联赛没有外援的话,也不算大的损失。但可以肯定的是,这项决定可以促使我们更加努力培养后备力量。”

  不过,也有球队对此决定忧心忡忡。南方某俱乐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我们好不容易积累了一些找外援的经验,现在就没用了。虽然我们这赛季成绩不好,但我们认为取消外援也起不到提高水平的作用。如果按照市场规律办事,那么应该是俱乐部愿意请外援就请,不愿意请就不请,没必要由篮管中心统一规定,说到底请不请外援还是俱乐部的事情。”

  究其根本,女篮联赛市场惨淡、赞助方认为“投入远远大于产出”的现象,解决方法并不在于是否取消外援。只不过由于女篮联赛只打了4个赛季,俱乐部经营开发的意识和手段还远远不能达到市场要求,因此,赛制改革、市场开发才是女篮联赛的出路所在。

  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目前正在烟台赛区观看十运会男篮预赛,他说:“本来是有下赛季女篮联赛取消引进外援的设想,但在篮球工作会议之后,确实有俱乐部提出异议,觉得在联赛里一律拒绝外援不妥,所以篮管中心对此问题还要再做研究之后决定。”

  作者:记者 郭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