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批评中场和后卫:首发阵容中没有一人让我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6:16 北京晚报

  最后一场热身赛0比2不敌美国国青队。这一结果让中青队上下感到很泄气,因为中青队输在了自己发挥失常上。特别是由两位国脚级球员周海滨与赵旭日领衔的中场状态全无。这也导致了克劳琛赛后对中场和后卫的批评。

  “幸亏这是一场热身赛。如果要是在正式比赛中后卫出现这种失误,那么肯定是灾难性的。以这样的状态去对抗土耳其队,最后的结果只能是输掉比赛。”克劳琛赛后失望地
说。

  从表面来看,中青队此战的失利缘于后防线两次低级失误。而实际上造成后防吃紧的主要原因却是球队在中场组织不力。在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中青队的4名中场球员分别是卢琳、周海滨、赵旭日和陈涛。卢琳与陈涛担当左右边前卫,而周海滨与赵旭日坐镇中路。然而就是这个克劳琛心目中的最强中场组合却在比赛中完全失去了对局势的控制。

  “球队中场的表现可以用‘完败’来形容。首发阵容中没有一名球员令我感到满意。”赛后,克劳琛终于放炮了,“大家都拿不住皮球,而且传球也没有章法。像那种盲目的大脚长传根本不会给对手造成任何威胁。”稍稍冷静下来后,克劳琛说:“我们需要一个中场核心。这是我从球队集训之初就开始寻找的。可是直到现在这仍然是中青队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

  在谈到球队中场所遇到的症结时,大家都认为,球队绝对有可提升的空间。当然前提是,克劳琛要在发号施令时指示得更明确一些。“例如克劳琛要求我们收回来打,但是怎么收,收到哪里为止,他却含糊不清。”一名球员抱怨:“在进攻的时候,克劳琛只是要求我们坚决打边路,但实际情况却是美国队对边路的防守很严密,但是其中路的防守却是有机可乘。这样打比赛能不输吗?”

  其实中方教练组一直对陈涛的使用上有想法,中方教练包括国足主帅朱广沪认为,将其置于中路会更有威胁。特别是在球队中有像蒿俊闽这样的右路好手时,如果让陈涛打右路,而让蒿俊闽打替补简直是浪费资源。本报记者李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