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活塞挺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东部决赛开始第七场角逐,在美航体育馆进行的比赛中,迈阿密热火主场以82:88负于底特律活塞。这样,卫冕冠军以总比分4:3淘汰迈阿密,从而连续第二年晋级NBA总决赛。

  第一节比赛一开始,奥尼尔扣篮得分打出高潮,热火以7:2取得领先。随后,韦德先是助攻奥尼尔扣篮得分,接着自己跳投得分。但是比卢普斯的一传一投,将比分差距缩小。
第一节比赛结束时,热火以23:21领先活塞。第二节比赛,汉密尔顿跳投得分,普林斯扣篮命中,活塞打出一轮10: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随着比卢普斯外线投中三分球,活塞取得两位数优势。海斯勒姆跳投得分并造成犯规,可惜加罚不中,活塞以41:33领先热火。此后,热火的进攻依旧不佳,奥尼尔两罚不中,汉密尔顿跳投得分。埃迪·琼斯投中压哨三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活塞以45:40领先热火。

  第三节一开始韦德就投篮中的,此后他开始突破到篮下,连连得手,本节还有7分07秒时,韦德罚中两球,热队将比分追成50:53。此后,活塞队3分多钟未能得分,热队打出8:0的攻击波后,在本节还有1分47秒时将比分反超。热队本节前12投9中,三节过后,他们以66:64略占优势。本·华莱士在本节开始后好不容易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但两罚全失。杜林则连续两次投篮中的,热队以70:66领先。比赛还有6分26秒时,普林斯终于中投中的,坎贝尔罚中一球后,比卢普斯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74平。韦德在比赛还有54秒时强行突破,结果造成争球,他似乎预感到情形不妙。终场前15.5秒,比卢普斯罚中两球,活塞以84:80领先。热队此后将差距缩小到2分,活塞罚球没有失误,锁定胜局。

  北京时间6月10日9时,NBA总决赛将开始首场角逐,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 张昊)

  平民的胜利

  8882!NBA东部决赛以平民活塞的胜利而告终,再一次证明了篮球场上球星并非决定性因素,没有一个坚强的整体,即便个人能力再超群,下场也有可能是悲惨的。今天,热火就用血淋淋的代价现身说法:篮球永远是5个人的游戏,有奥尼尔,有韦德又能怎样?

  罗马共和早期,平民与贵族之间长期斗争,一个人数众多的集团为争夺权益,对罗马当地的贵族进行了不懈的斗争。而在如今的NBA赛场,这种平民与贵族的斗争也正在上演。东部决赛活塞对抗热火,被公认是一场平民与贵族的斗争,即便是拿了上个赛季的NBA总冠军,活塞也从来没有进入贵族的行列,这是一支没有大牌球星的球队,没有高贵的举止和高高在上的地位。可是今天上午,就是这样一支平民球队,却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真正的,纯粹的,具有集体主义、团队合作精神的篮球表演。活塞队的汉密尔顿得到22分和7次助攻,华莱士得到20分和7个篮板,比卢普斯得到18分和8次助攻,普林斯得到13分和8个篮板,看到这些数据,你就知道这支球队是多么的团结,合作精神有多么的强烈。相反,浑身上下流淌着贵族血液的热火,一味地沉溺两位大牌球星韦德和奥尼尔的单打独斗,最终作茧自缚,葬送了一度总比分3:2领先的大好局面。刁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