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邓肯自信拉卫冕冠军下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0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活塞在东部决赛第七战中如愿淘汰热火,连续第二年杀进总决赛,将迎接马刺队的挑战,早已晋级的马刺队也已做好了准备。

  石佛邓肯看起来又在恰当的时间达到了自己状态的顶峰。在常规赛前半段,邓肯的表现并不抢眼,后半段又因为脚踝受伤错过了10多场比赛。然而,一轮轮的季后赛打下来,马刺的对手不得不承认,昔日那个令人敬畏的石佛又回来了。

  由于邓肯的脚踝在逐渐的好转,他的表现也在日益出色。在对阵丹佛的第三场比赛中,邓肯只得到了11分,然后第四场他就立刻反弹,拿下了39分和14个篮板。在双方5场比赛中,邓肯平均每场22分,比他的常规赛得分高出近2分。在第二轮与西雅图超音速队的比赛中,脚踝恢复的更好了,得分提高到场均25.3分。

  而在西部决赛中,石佛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3%,平均每场27.4分和近14个篮板,其中包括近5个进攻篮板。其中,在与太阳队的五场较量中,他有三场得分超过了30分。而在常规赛阶段,他上场66场,只有7次达到这个数字。

  这也是邓肯7年来第三次打入总决赛了。与太阳队的比赛表明,石佛依然坚不可摧,无论是在前场还是后场,仍然具有超人的统治力。

  “蒂姆(邓肯)的关键就是他在场上非常无私。他不会在意谁得到投篮机会,谁将成为比赛的关键先生。”法国后卫帕克说到,“他总是乐意与人分享,我想这些正是他之所以伟大的原因。”

  技术统计也支持了帕克的观点。在季后赛期间,邓肯平均每场有3次助攻,比常规赛阶段也有所上升。

  “他知道他也需要帮助,”帕克还补充道,“因为他是我们的核心,他的行为给我们球队带来了凝聚力。”

  马刺替补罗伯特-霍里手中已经有了5枚总冠军戒指,先后与奥拉朱旺、奥尼尔等巨星搭档过。这一次,他将与邓肯一道,向第六枚戒指发起冲击。他认为,正是邓肯的无私天性使得他在联盟中的顶尖球员中脱颖而出。

  “很多明星球员,认为帮助球队的最好方式就是自己得分。但是邓肯不是这样,即使他不能得分,但是球队取胜了,他照样非常高兴。”

  总决赛在北京时间6月10日拉开战幕,在这之前,马刺众将有了一段宝贵的时间可以休整。然而,有些人担心,这段休整有利有弊。好处就是用这段时间疗养,邓肯的脚踝没在西部决赛中捣乱,让马刺谢天谢地,现在能更好地恢复,吉诺比利身上好几处瘀伤,正好借此机会消肿,也包括帕克,他左膝的炎症也要时间康复。

  坏处也很明显,那就是备战时间过长易生懈怠之心,本来蓄了一身力,现在却是有力无处使。队内训练强度再高,也比不上真刀实枪的对垒。不过,邓肯表示,这种担心对他们而言,完全是多余的。

  “总有些人担心我们会失去锐气,其实那是不可能的。当比赛开始的时候,唯一困扰的就是赛场上的48分钟你如何表现。”

  邓肯表示,马刺的季后赛经验将帮助球队取得最后的胜利。霍里、帕克、吉诺比利等人都有着丰富的季后赛经验,无论遇到什么情形,马刺队员在场上都不会慌乱。

  本赛季后半段从尼克斯转来的穆罕默德将经历他的第一次总决赛。在内斯特洛维奇受伤之后,穆罕默德进入了先发阵容。他对邓肯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勤恳风范非常敬佩。

  “他在场上也会作一些防守之类的琐碎小事,有一些球星不愿意做这一类的事情,而蒂姆毫不在意,勤勤恳恳地做着这些。”

  总决赛即将来临,石佛有着充分的自信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将卫冕冠军拉下马。

  “我们知道什么时候放松,什么时候严肃,我们会把它完美地结合到一起。”

  新浪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