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世界执教最长主教练歇了居伊-鲁放下欧塞尔教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53 新民晚报
全世界执教最长主教练歇了居伊-鲁放下欧塞尔教鞭
  44年后,居伊·鲁终于感到一丝疲惫,这位欧洲乃至全世界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日前放下了教鞭。

  在率领欧塞尔2比1击败色当、第4次夺得法国杯冠军的第二天(6月5日),居伊·鲁对他的徒弟们(或者说是孙子们)说:“孩子们,我不干了,要走了。”所有人都愣住了。“我的意思并不是退休,而是换一种生活方式。”居伊·鲁随后又对法国电视一台说,“我想在球队衰落之前停下(自己的工作),这个赛季我们干得不错,我希望给后人留下一个良好基础。”

  居伊·鲁的执教历史几乎可以和欧塞尔的历史划等号。1938年10月18日出生的居伊·鲁从1961年起就在欧塞尔担任球员兼教练,当时他年仅22岁,而欧塞尔也只是一支业余球队。1974年,居伊·鲁带领球队杀入乙级,6年后升入甲级。1993年,欧塞尔举起球队历史上第一座冠军奖杯——法国杯。3年后,他们不可思议地夺得联赛和杯赛双料冠军,1997年打入欧洲冠军联赛八强。从此,居伊·鲁和他的弟子们赢得了整个欧洲的尊重。直至今日,欧塞尔仍算不上是法国足球的豪门,但他们拥有独一无二的宝贵财富,就是几十年不动摇的“旗手”居伊·鲁。

  在接受过居伊·鲁点化的球星名单中,包括传奇巨星埃里克·坎通纳、法国1998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洛朗-布兰克、贝尔纳-迪奥梅德、1993年随马赛夺得欧洲冠军的巴西尔·波利。还有近几年所谓“欧塞尔青年军”的杰出代表吉布里尔-西塞、奥利维耶·卡波、菲利普·梅克斯和让·阿兰·布姆松。欧塞尔只是这些球星的起点或者驿站,但所有在这里踢过球的人都会满怀敬意地对他们的主教练喊一声“鲁大爷”。而所有居伊·鲁的同行,也明白这个66岁的老头子只要站在教练席上,就是一段传奇。

  没有了居伊·鲁的欧塞尔还和往常一样平静安详,他们等待着一位新舵手,带领球队顺沿着居伊·鲁指引的方向走下去。这个人最有可能是前任色当和加昂主教练帕特里克·雷米,而他也曾是居伊·鲁的学生。

  本报特约记者戴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塞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