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朴智星折射曲波式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50 深圳晚报

  5年前的亚青赛,曲波和朴智星是令人眼前一亮的“追风少年”。经过5年的努力,朴智星已经在欧洲冠军杯大放异彩,曲波却还留在青岛队,连主力位置都不保。

  5年时间造就了两个故事。

  2000年11月16日,德黑兰亚青赛,中青队凭借曲波的进球1比0淘汰朴智星领衔的韩
国队,那一年,曲波当选甲A联赛最佳新人。几个月后,曲波在世青赛上攻破了阿根廷队大门,还差点成为“最佳射手”。

  2003年,曲波先后试训英超热刺队和荷甲费耶诺德队,由于自己定的目标太高,他一直没能成功。也许当时选择了一直青睐他的中游球队赫伦芬,他的命运会是另外一个模样。朴智星登陆欧洲前在日本京都紫桑加队。2003年1月,他追随希丁克廉价转会埃因霍温,很多时候只能在预备队,看着罗本在球场上拼杀。

  曲波开始消沉,不断的“受伤”几乎使他销声匿迹。而朴智星却终于开始在荷甲崭露头角。

  2004年,曲波落选国奥队,朴智星则带领韩国国奥打到雅典。

  今年,曲波被挂牌,但无人问津。虽然近来曲波状态不错,但离他当年的风采已很远很远。与此同时,朴智星却帮助埃因霍温打进冠军杯四强,还打进AC米兰关键一球。

  仅仅5年时间,曲波和朴智星一对本来旗鼓相当的对手,已经南辕北辙。

  作者: 发表评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