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赛季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3:00 新闻晚报

  最高联赛积分:84分(巴塞罗那)

  这是西甲实行三分制且球队扩大为20支之后,联赛冠军最高的积分。此前的积分纪录是由皇马保持的,为80分。巴塞罗那也是本赛季攻击力最强的队伍,总共攻入73球;另外他们同时也是防守最好的队伍,只丢了29球。

  最佳射手:弗兰(维拉利尔)

  当年的曼联“哑炮”以25个进球穿上了欧洲金靴,“淮南为橘,淮北为枳”,弗兰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最愚蠢的夺冠感言:埃托奥(巴塞罗那)巴萨夺冠的庆祝活动中,埃托奥高呼:“皇马混蛋,该向冠军致敬!”虽然他事后立即道歉,但仍被西班牙足协罚款1.2万欧元。

  出场最多的球员:雷纳(维拉利尔)莫拉(莱万特)

  本赛季西甲联赛,共有541名球员出台亮相。而其中能在38轮场场打满90分钟的只有这两位门将。

  最高效率的射手:欧文(皇马)

  英格兰人是射门成功率最高的前锋,他总共44次射门就为皇马带来了13粒进球,成功率高达30%。不过如果按进球平均所需时间来算,最高效前锋则是新科射手王弗兰。乌拉圭人以每120分钟就攻入一球的速度成为进球频率最高的前锋。

  最郁闷的射手:埃托奥(巴萨)

  在射手榜遥遥领先了大半个赛季之后,一心想成为射手王的埃托奥却万万没想到会在最后一轮被弗兰以一球的优势超过,埃托奥的心情想必郁闷至极。

  作者:晚报记者 俞炯 实习生 陈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