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寿星摘冠书写法网完美赛事 雨水捣乱推动赛场扩建计划 2005060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6月6日电

  新华社记者马向菲

  200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5日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落下帷幕。两位在罗兰·加洛斯球场度过生日的吉星高照球员捧得奖杯。按照法国网协主席比梅斯的话说,一切都十分成功,除了
一直让他发愁的下雨问题以外。

  西班牙小将纳达尔赢得了他职业生涯中头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头衔。他于6月3日在男单半决赛那天度过19岁生日,也在那天击败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随着夺冠,纳达尔成为1982年以来首位初次参加法网即获得冠军的球员。

  比利时的前世界第一海宁是另外一位幸福的寿星,6月1日满23岁。她在女单奖杯上第二次刻上自己的名字,首次夺冠是2003年。法网的成功正式宣告了海宁的回归,她因为巨细胞病毒感染与骨折离开赛场将近一年,直到今年三月复出。

  瑞典老将比约克曼和白俄罗斯的新搭档米尔尼从年初开始配对,4日捧得合作以来头一个大满贯男子双打冠军奖杯;女双冠军宝座则被头号种子苏亚雷斯和帕斯奎尔抢占,这对西班牙/阿根廷组合从1997年开始搭档,算上这次已经8夺大满贯冠军;混合双打桂冠由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与法国老将桑托罗获得。

  精彩的比赛为历时两周的本届法网奠定了成功的基础,比梅斯公布的观众数字显示,一共有42万多名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创造历史新高。此外他们还做了另外一个有趣的统计,就是有多少人在罗兰·加洛斯门口等票,这个数字在1·2万到1·5万人之间。

  “这显示我们的比赛正在处于成熟期,”比梅斯说。当然这也要归功于组织者的新举措,即出售“晚间特别票”,将下午5点以后空出的座位重复出售,增加现场观众人数,也满足了事先没有买到票观众一睹比赛的愿望。

  电视转播同样大获成功,虽然最后的数字还没有公布,但是比梅斯已经骄傲地宣布一些热门场次,比如纳达尔和费德勒之间的较量,法国电视观众超过500万。

  比赛的成功与媒体的贡献密不可分。比梅斯说本届记者人数也创了新纪录,仅仅文字记者就超过1000人大关。组织者甚至不得不想办法控制记者人数。

  不过今年比赛没有变化的是那经常突如其来的雨水。巴黎变幻莫测的天气给比赛的进行增加了难度,这两周期间赛事多次因雨推迟。但这也让组织者更加迫切地感觉到罗兰·加洛斯球场扩建的重要性。巴黎正在紧锣密鼓地申办2012年奥运会,最终胜者将由国际奥委会在7月6日选出。如果申办成功,现在占地8公顷的罗兰·加洛斯将是未来的奥运会场馆之一。按照计划,一个新型带有可开闭屋顶的体育场将被建在这里。

  比梅斯说,法网这样高水平的赛事如果未来20年还要继续为下雨而担忧的话,那简直有点无法想像,而且日益增长的观众人数也使罗兰·加洛斯到了必须扩建的时候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