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龙舟有望划进广州亚运 2005060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42 云南日报

  据新华社消息昨日出席第四届中国宜昌长江三峡国际龙舟拉力赛开幕式的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委员普里达·罗夫童透露,作为一项传统运动,龙舟比赛有希望进入2010年广州亚运会。

  罗夫童表示,龙舟运动需要运动员有健康的体魄、较好的耐力以及船员间良好的协作精神,该项目很有吸引力。当前的亚运会还没有传统性项目,因此,龙舟赛事有进入2010年
广州亚运会的可能性。

  罗夫童赞同龙舟成为亚洲运动会的一个比赛项目,但最终是否获得通过,还要由亚奥理事会审核。

  据中国龙舟协会副秘书长李文勇介绍,龙舟运动自上世纪70年代正式走上国际舞台,通过国内外有识人士的积极推广及普及,现已在全世界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常年开展龙舟活动和比赛。1991年,国际龙舟联合会成立,目前有会员组织48个。每年从5月开始至11月,在世界各地举办的各种类型龙舟竞赛达到数千起,参与人数超过上亿人次。

  (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