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不是神仙,不会变魔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26 新闻晚报

  没有一支球队可以保证自己不输球,更何况我们中邦队目前还是一支处于起步阶段的球队,听到“下课”声当然不是开心的事情,但是我也希望球迷能够理性地看待每一场失败,也希望俱乐部董事会能够理性地看待球队的失败。

  联赛第一阶段刚刚结束,就在马良行为10场比赛拿到10分而给自己打出“及格”的时候,自己手下的三名队员,其中两名绝对核心突然就离开了球队,而在这个时候,俱乐部方
面对于球队成绩的目标却是有增无减,马良行顿时感觉到自己肩头的压力骤增。

  “人有压力是好事,如果一点压力也没有那他还怎么往前走?”每每说到压力,马良行几乎都是这句话。

  记者:突然少了这三名队员,是不是在训练的时候觉得有点不习惯?

  马良行:当然会有一点的,毕竟范志毅和刘全德都是我们球队中的绝对主力,小范还是球队的助理教练,在一些工作的安排和训练计划的调整方面,我们教练组还需要作出一些改变。

  记者:事实上范志毅就是原来中邦的体能教练,那么现在这摊工作您怎么安排?

  马良行:原来在带女足的时候就是由主教练制定体能训练计划的,所以我相信自己能够做好这方面的工作,至于具体实施,我们队里还有其他的助理教练可以带队。

  记者:少了两名绝对主力,您原来的一些战术打法可能就无法实施了,在这方面您有什么考虑?

  马良行:事实上在这段间歇期里,我本来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丰富球队的进攻战术打法,少了三名队员之后,这方面的工作肯定会有所变化,我肯定要通过一些战术上的变化来弥补他们离开之后的影响。毕竟他们都是老队员,在球场上的比赛实力和比赛经验对于球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目前中邦在前10轮拿到了10分,刚刚完成了俱乐部的目标,对于这样一个成绩,您怎么看?

  马良行:这个我已经说过了,如果我们运气好一点的话,我们在联赛第一阶段的成绩远不止只有10分,但是足球就是这个样子,说再多的如果都没有意义,我当然希望球队的成绩能够尽可能好,哪一名教练不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冠军球队的教练?但是做人必须现实,必须一步步走,我不是神仙,不会变戏法。

  记者:但是俱乐部方面好像已经给您下了任务,第二阶段联赛的成绩必须要比第一阶段好。

  马良行:无论对于谁来说,都希望自己所从事的事业越来越好,所以我认为俱乐部的这个指标并不奇怪,第一阶段我们表现不错,并且我们有机会表现得更好,那么到了联赛第二阶段大家当然就会希望我们的成绩能够更上一层楼,我理解他们的这种心情,我也会向这方面努力。

  记者:但是您手下毕竟少了很重要的三名队员啊,球队的实力应该说是退步了。

  马良行:说到底了,足球毕竟还是一项集体运动,我想只要教练组战术安排对头,在比赛中球员也能够坚定地贯彻战术,那么我们中邦还是有机会的。

  记者:作为一名教练来说,都会面临下课这样一个话题,在和申花的中超杯比赛中,有球迷喊出了“马良行下课”的口号……

  马良行:没有一支球队可以保证自己不输球,更何况我们中邦队目前还是一支处于起步阶段的球队,听到“下课”声当然不是开心的事情,但是我也希望球迷能够理性地看待每一场失败,也希望俱乐部董事会能够理性地看待球队的失败。我早就说过,要想让中邦成为中超的一支强队,没有三年到五年的时间不行,今年只是我们在中超的第一年,我们还需要时间,也更需要耐心。作者: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