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注NBA:决战之前,先比文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哈秋

  东部决赛第七场今天上午8∶00进行,热队将坐镇主场与活塞展开最后一战。在经历了第六场带有羞辱性的失败后,热队誓从卫冕冠军手中抢走胜利。在观看这场精彩大战前,我们不妨看看两队球员的文身大战。

  尽管主教练斯坦·范甘迪是一个严谨的学院派教头,但没有人反对这支迈亚密的球队是一支充满激情和天才的球队。两个超级天才奥尼尔和韦德带给球迷的是源源不断的奇迹。

  超人标志“S”

  奥尼尔左臂肱二头肌上

  奥尼尔(ShaquilleONeal)身上最著名的文身。“大鲨鱼”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超人迷,在他的别墅里藏有500多册超人漫画,他平时也常以超人自居。这个超人能将热队带进季后赛甚至击败强大的马刺队夺得总冠军吗?

  上帝保佑(Truly blessed)

  后卫杜林的左手

  这是杜林(KeyonDooling)惟一的文身,意为自己是受到保佑的人。“与很多人相比我已经很幸运了,”杜林解释说,“我感谢上帝给予自己的一切,所以把这个文在手上。”杜林本想文自己女儿的头像,但怕文身师傅不能画得很像,就没有实行。

  在常规赛没有机会表现的杜林现在成为热队的重要棋子,在奥尼尔和韦德受到封锁的情况下,他要挑起得分的重任。上帝会保佑他拿到总冠军吗?

  永远不要抱怨(Can Never Moan)

  在大前锋海斯勒姆后背

  在热队大前锋尤多尼斯·海斯勒姆(UdonisHaslem)后背上文有“CNM”三个字母。“这是永远不要抱怨(CanNeverMoan)的缩写,”海斯勒姆说,“我小时候遇到挫折时总会跟我母亲抱怨,后来慢慢长大了才知道抱怨是没有用的,只有靠自己的拼搏和努力才能改变现实。于是我就把‘CNM’文在后背上了。”在CNM文身的下面,海斯勒姆还有“永远在我心中”六个简体汉字的文身,不过他解释说是因为好看才加上去的。

  虽然这场比赛还没有打,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海斯勒姆这样的态度无疑是明智的:“不要抱怨,认真打球”。
关注NBA:决战之前,先比文身(图)
  和“汽车城”底特律的气质一样,活塞队是一支讲求效率、默默奋斗的蓝领球队。世人往往看不起蓝领工人,但是勤奋工作一天后能舒舒服服睡着的正是这些人。

  大本钟(BIG BEN)

  本·华莱士的右臂

  在活塞队中锋本·华莱士(BenWal鄄lace)的右臂上,文着英国标志性建筑物大本钟(BIGBEN)。

  当时就读弗吉尼亚联合大学一年级的华莱士就此喜欢上大本钟,而且他的名字恰好也是Ben,于是就先文上“BIGBEN”两个单词。一直到一年后,华莱士才将大本钟的图案补上。这是因为华莱士喜爱绘画,他身上所有的文身都是自己画的,所以花了一年的时间。

  在这个文身中,大本钟的时钟指向了10点。华莱士解释说:“在英国有一种说话,当大本钟走到10点的时候,将会发生最好的事情。”对于本·华莱士来说,现在最好的事情莫过于击败热队进入总决赛,然后成功卫冕了。

  愿你安息(RIP)

  在汉密尔顿的左臂

  RIP或许有很多解释,但是在理查德·汉密尔顿(RichardHamilton)左臂这个只有两个解释:一个是“愿你安息(RestInPeace)”;一个是汉密尔顿的外号。

  “我的好朋友米尔顿·巴克斯特创作了这个图案并将它文了上去,RIP是为了纪念我的名字。”汉密尔顿解释说,RIP是他和父亲同样的昵称,这是他还在婴儿的时候取的。

  在这个文身上,描画着一个坟墓,在墓碑石后面的坟墓中伸出来的手上有一个转着的篮球。“这意味着篮球就是我的生活。”汉密尔顿说。

  如果输球的话,活塞队会安息吗?或者是热队?

  小山之王(KING of the HILL)

  在比卢普斯左臂

  比卢普斯(ChaunceyBillups)的左臂上有“KINGoftheHILL”的文身。“我在丹佛的老家的后面是小山公园,我是第一个从那里走出来的NBA球员。”比卢普斯解释说,“因此我是小山公园的‘国王’。在1997年我在选秀大会上被凯尔特人选上后把这个图案文了上去。这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去纪念我从那里出来,去纪念我那些家乡的朋友。”

  文身包括一个戴着王冠身穿4号球衣的球员,这是因为比卢普斯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以及加盟活塞队之前在NBA的其他三支球队所身穿的球衣都是4号。但是由于活塞队的4号球衣已经随着乔·杜马斯而退役,因此加盟活塞队的比卢普斯不得已选择了现在的1号。

<<点击进入NBA季后赛专题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