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TP和WTA公布最新排名——纳达尔进三甲 海宁升至第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和WTA(世界女子网球协会)于6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法网男单冠军纳达尔和女单冠军海宁的排名均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其中纳达尔由第5名上升到第3名,创造了个人世界排名的新高。海宁上升5位至第7名,重新进入女单世界排名前10位。

  中国选手方面,去年曾闯入女单十六强的郑洁在本届法网止步于首轮,她的名次由赛
前的第57名大幅下跌至第70名。彭帅在第二轮惜败头号种子达文波特,由第43名下降至第46名。李娜虽然因为受伤而遗憾地退出比赛,依然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女单选手,她由第38名下降至第39名。女双方面,郑洁和晏紫因为闯入十六强,由并列第45名上升至并列第42名。雅典奥运会冠军孙甜甜和李婷的排名由第62名和63名大幅上升至第45名和46名。

  费德勒虽在半决赛负于纳达尔,依然以领先休伊特3295分的优势占据着世界头号男单的位置,排名4至10名的选手分别是罗迪克、萨芬、阿加西、达维坚科、卡纳斯、亨曼和小约翰森。本届法网亚军普尔塔的排名也大幅上升至第11名。去年男单冠亚军高迪奥和科里亚则双双跌出前10名。

  达文波特仍然是世界头号女单,随后是沙拉波娃、毛瑞斯莫、小威廉姆斯、库兹涅佐娃、杰缅季耶娃、海宁、彼得罗娃和莫里克。卫冕冠军梅斯金娜因为在首轮比赛中就惨遭淘汰,她的世界排名由赛前的第6名下降至第10名。此外,本届法网女单亚军皮尔斯的排名上升10位,至第13名。

  在ATP冠军积分榜上,费德勒和纳达尔同以665分并列第一,随后是达维坚科、萨芬、科里亚、普尔塔、休伊特和罗迪克。在WTA冠军积分榜上,海宁以2504分高居榜首,随后是达文波特、沙拉波娃、施耐德、毛瑞斯莫、小威廉姆斯、克里斯特尔斯和彼得罗娃。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