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今日赴高考考场 两大“考”国家队分量更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CBA最近两个赛季的MVP得主,现年21岁的江苏南钢队主力中锋唐正东在6月7日迎来了人生的一个重要时刻:那就是和普通高三应届毕业生一样,背起书包参加每年一届的高考。

  在普通人的印象中,一个篮坛巨人和手执书卷的儒雅书生,是很难联系到一起的,但唐正东却立志做一名文武双全的“篮坛秀才”,而从最近几年起,高校在招收特殊人才体
制上也有了不小的变化,体育明星上大学也必须通过考试,否则将不予录取。

  今后两天内,唐正东将和今年所有报考文科专业的高三学子一样,参加语文、数学、英语和文科综合这四门考试。身高2.13米的“小巨人”唐正东,此次选择报考的是著名学府南京大学。南大曾给许多知名运动员提供过学习便利,女排名将孙玥、击剑冠军王海滨都在此就读过。“具体读什么专业还没定,可能是金融方面的吧,专业将跟我退役后从事的事业有直接关系。”大唐说。

  一个礼拜前,唐正东因膝伤复发而缺席亚锦赛预赛,但他正好利用这段空闲时间来备战高考。“膝盖是老伤了,没什么大碍,我这几天一直在准备高考,我们运动员的确和普通学生存在差距,所以只能临考前多用些功了。”大唐说。据悉,唐正东的父母已于日前从苏州的家中赶到南京,精心照料唐正东考试期间的生活。

  6月10日,国家男篮的二期集训将正式开始,届时将有3名队员被淘汰。当记者让唐正东将高考和国家集训队这两个“考场”做一比较时,大唐思索了片刻表示,“面对高考,我倒觉得不是特别紧张,只要把自己会的题答出来就行了,相比较而言,我觉得国家队的考验更加严峻,篮球场永远是我的主战场,我不想轻易做一名‘落榜生’。”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正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