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职业球员需要自我约束 王海鸣:女足中没有球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15 城市快报

  对于白洁请辞八一女足,队员酗酒风波,记者找到了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教练王海鸣,他们都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裴恩才:针对现象不对事

  八一女足出现的情况,我不是很了解。我只针对某些现象说说我的看法,不是针对
八一女足。中国女足队员是决不允许出现酗酒这样的现象,职业球队应该有职业球队的风范,更何况是国家队,国家队的队员是最优秀的,这个优秀不仅指球技,更包括品行。我说这些不是说哪个队员喝酒不好,其实我自己也比较喜欢喝酒,我的意思是作为职业球员就应该具备职业队员的素质,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在什么环境就应该遵守什么纪律。

  不过现在,这些不是我考虑的主要事情,我在近期还是要多观察女足队员和考虑国家队日后的集训工作,这件事情毕竟有中国足协进一步管理。至于涉及的曲飞飞、孟隽、李怡敏、李楠这4名国脚是否会入选新一届国家女足,我目前无法给出结论,我作为主教练只会把认为是人才的女足队员名单上交中国足协。

  王海鸣:女足中没有球霸

  (惊讶)是吗?女足还有球霸现象,是不是事情没有搞清楚啊?我知道白洁辞职,但是没有想到事情会弄到现在这个地步,我想事情没有那么严重吧。这些事情我现在没有权利评论,整个事件的发生对于中国女足的发展有负面影响,但事情都有解决的办法。相信中国女足没有所谓的球霸,毕竟中国大环境中,女足没有男足那么高的薪金,事情也就自然没有想象中那么恶劣了。在长期合作的环境下,教练员和队员以及俱乐部存在分歧是正常的,因为大家的角色不同,观点自然不同,我想只要查明事情的缘由,一切事情都会好起来。

  据某报报道,以广州为大本营的八一女足,主教练白洁因为队伍的管理问题愤而提出辞职。此事涉及曲飞飞、孟隽、李怡敏、李楠4名国脚和助理教练曹军,以及队长周春娟。据相关人士透露,白洁要求八一女足的上级主管单位解放军体育学院体工队,对以上6人“进行教育”。“因为队伍的管理出现了问题,个别运动员抽烟、喝酒、夜不归宿、甚至还酗酒,有的在比赛前夜喝得酩酊大醉,在转天的比赛中站都站不稳,从而导致球队在女超联赛中成绩相当糟糕。在争取未果的情况下,我在5月18日向领导递交了辞呈。”白洁这样表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球霸新闻 全部白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