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女足“男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9:29 沈阳晚报

  女足也有队员酗酒了,昨天,南方一专业媒体的详细披露了存在于八一女足队中的一些问题,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中国男足是啥样?大概不用再说了,看看前一阶段的深圳球霸事件,相信所有的球迷都会得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但一直被视为中国足球惟一一面旗帜的女足若是因此也男足化,恐怕就真的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了。

  诚然,所有人都会说,女足队员也是人,喝点酒不算啥,但这是喝酒的借口吗?显然,这个道理无论如何是说不通的。

  倘若女足队员喝酒一事得到证实,那么恐怕由此带来的,不仅仅是对女足成绩下滑的恍然大悟,还有对女足这个足球品牌的全面质疑。

  有趣的是,来自男足的裴恩才新近成为女足的国家队掌门人,正当人们普遍对男足教练能否带女足持怀疑态度之时,却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女足男足化的事件,这怎么看,都像是对中国足球的一个反讽。

  其实,女足存在的问题,还不仅仅是一个酗酒那么简单。如果考虑到白洁的离队与大迟的下课存在着异曲同工的相似之处的话,那么我们是否可以得出这么个结论:女足真的“男足化”了?这显然是个极为可怕的结论。

  如果再联想到现在的女足已经完全不似当年的那支被称为铿锵玫瑰的老女足,无论在成绩上,还是在管理上,二者之间存在着的天壤之别,就更令人心生感慨了。女足“男性化”,还是中国足球的整体“异化”?中国足球还将如何“××化”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全部白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