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从此不当窝里横--评中国田径走出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9:20 河北日报

  就在刘翔以13秒06创造了今年男子110米栏最好成绩的同时,国内传出的另一条消息一定会让刘翔更感到兴奋。6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证实:在美国忙于国际邀请赛和为黄金大奖赛热身的刘翔可以不参加6月19日开始的十运会全国田径预赛,他可以通过系列赛的积分而获得全运会入场券。刘翔终于可以不再去当“窝里横”,而专心对付世界一流选手的挑战,书写一段真正属于中国田径的传奇。

  长期以来,中国体育,特别是中国田径运动中一直有一个怪现象:每次全运会,中国选手一定会创造一些让世界目瞪口呆的成绩;而全运会后,那些在全运会创造佳绩的选手却从此不见踪影,让全运会“国内练兵,一致对外”的目的总是陷入一种无奈的尴尬之中。昔日“马家军”纵横国内赛场,却只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上偶露峥嵘,她们的所有好成绩几乎都是在国内创造;八运会上,“川妹子”李雪梅的女子百米成绩超过了当时如日中天的短跑女王琼斯,然而随后为媒介热炒的“女飞人”大战却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闹剧,以至于很长时间以来,在国际田坛的权威眼中,中国田径一直就是一个笑话。

  直到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站了出来,那些曾经不屑的表情才化为一连串的惊叹!和同样从上海走出的姚明一样,刘翔的目标始终是世界的巅峰。他不在乎他能在国内拿多少冠军,他只在乎世界上还有没有比他在10个高栏间跑得更快的人。他像一只猎豹不停地追逐着一个又一个“猎物”。他要征服的是整个世界,而不仅仅是一个中国。所以,他不在乎今年年初室内赛的失利,在取得了足够的积分后,他和他的教练开始向更高的目标前进,希望用新的成绩为中国田径正名。

  当然刘翔之所以能够不仅仅“窝里横”,还要感谢中国田协的政策。就如同刘翔必须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一样,出身于上海的刘翔也有义务在全运会上为上海争光。这个束缚解不开,刘翔就不可能真正去飞翔。幸而中国田协早已从刘翔的成长之路中看到了国际比赛对运动员成长的重要性,他们早已把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的成绩化为参加国内比赛的重要指标。这是刘翔之幸,更有可能成为中国田径选手之幸。

  希望刘翔能够飞得更高,也希望中国田协看重国际赛事的态度让中国田径彻底走出“窝里横”的尴尬。梁韶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